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四家企业现场获授信超1亿元

佛山加快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质与效。近日,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和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支持、兴业银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科技金融协会共同承办的“金融赋能科创企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在佛山举行,会上,广东多正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罗庚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世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诺亚电器有限公司分别与兴业银行佛山分行签约,总计获得授信金额达1.15亿元。

会上,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谦透露,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7100家,全市去年研发投入342.36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2.82%。李谦表示,接下来将梳理推送科技创新企业名单,组织金融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业务对接,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佛山市科技金融协会理事长邢红珠为近59位科创企业家作了科创产业政策宣讲,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朱健齐博士受邀作了专题讲座。随后,兴业银行佛山分行分别与广东多正树脂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罗庚机器人有限公司、广东世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诺亚电器有限公司4家科创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金额达1.15亿元。

本次活动在兴业银行佛山分行举行。针对科创企业规模小、资产轻、增信手段有限等特点,兴业银行从2021年起建立“技术流”评价体系,兴业银行佛山分行也打造了包括“科创云贷”“投联贷”“人才贷”等在内的科创企业专属产品体系,不断提升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佛山分行累计投放科创类贷款近百亿元,其中今年累计投放科创类贷款金额达4.8亿元。

“兴业银行佛山分行将继续扎根佛山,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金融活水力量,持续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兴业银行佛山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张爽说。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