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潮安:大型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3月5日,2023年潮安区南粤春暖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活动在潮安区人民公园举办,现场共有123家用人单位进场设摊“招贤纳士”,共提供超5000个就业岗位。活动旨在扎实做好保用工、稳就业工作,满足全区企业节后招用工需求,帮助重点群体、困难群体、各类求职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助力潮安高质量发展。

在招聘会现场,每个“摊位”前摆放着岗位需求展架,“摊主”们使出浑身解数“招贤纳士”,仔细为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和招工信息,求职者穿梭在企业的招聘台前,询问岗位信息、工资待遇,招工、求职“供需两旺”。

据介绍,此次招聘活动共组织了123家用人单位参加,涵盖食品、包装印刷、陶瓷、不锈钢等各个行业领域,其中包含三环集团、真美食品、展翠食品、佳宝集团、宝佳利新材料、丹青印务、皓明陶瓷、樱井科技、创生不锈钢等潮安区大型支柱企业或高新技术型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126个,现场吸引2500多人次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428人。活动现场,潮安区人社局还设立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工伤、职业技能培训、人才、职称、社保等政策咨询区,详细解答求职者和群众的各类问题;组织职业指导师团队到现场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素质测评、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指导、岗位推荐等职业指导服务。

今年以来,潮安区人社局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举措,帮助缺工企业及劳动者解决就业方面需求。今年1月至2月份共举办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劳务对接等线上线下各类就业服务活动8场次,提供招聘岗位18808个。同时还组织区食品、包装印刷、不锈钢、陶瓷等行业协会,三环集团、真美食品、佳宝集团、丹青印务、樱井科技等重点企业赴贵州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
来源: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