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潮州电商平台年用户超50万 销售额约48亿

在2月6日召开的全市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电子商务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当前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开创潮州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去年以来,潮州加大对电子商务的培育力度,通过举办论坛、对接知名电商、搭建平台等形式,有效地推动全市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据统计,2013年9月至2014年10月间,潮州活跃在天猫和淘宝等平台上的用户达到51.31万人,其中活跃卖家达到3.85万人;有效销售总额47.78亿元,增长81%,排名全省第8位;成交寄出包裹1599万件,增长104%,排名全省第7位。

卢淳杰指出,电子商务是新兴的朝阳产业、创新型产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握发展新规律,积极抢抓新机遇,全力推动潮州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卢淳杰强调,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电子服务企业的对接,支持专业批发市场和大型经营企业开展大宗商品网上交易,并以潮州产业园区和特色产业为依托,鼓励引导陶瓷、服装、食品、不锈钢等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一至两个集信息、交易、支付、信用、物流等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要充分发挥潮州产业集群优势,大力实施电商聚势工程、名牌推广工程、销售转型工程、跨境电子商务工程、农村电子商务工程;要加强电子商务人才的引进、培养,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加快物流体系建设,为电子商务发展打好基础。

卢淳杰要求,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起抓电子商务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把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协调解决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措施。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