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潮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年潮州将加大技改力度 全年拟新增资金45亿

记者从3月3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潮州将把创新驱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全年全市计划新增工业技术改造投资45亿元,增长25%,并力争推动180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

据了解,去年潮州经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工业生产、民营工业、工业销售、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分别稳步增长,企业盈利能力也有所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32.5亿元,增长11.1%,增幅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2.7个百分点。陶瓷、食品、不锈钢、塑料等八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增加值202.1亿元,增长10.6%,拉动规模上工业增长6.5个百分点。

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殷昭举充分肯定了去年潮州经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等6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潮州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殷昭举还就做好第一季度的经信工作以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规范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