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伟泷:诚信铸造品牌 品质驾驭市场

 

佛山市南海区伟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泷公司”)位于全国著名的不锈钢材料生产基地——广东省佛山市,是国内一家大型的不锈钢专业生产企业。伟泷公司2000年从2台设备的小厂起步,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成长为如今的中型规模企业,厂房面积约3万平方米,最多能容纳80余条生产线,根据市场规模,目前已配置了42条生产线。

 

公司不断引进和更新先进的生产设备,现已拥有多条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生产线,并采用现代化的不锈钢生产工艺。先进的生产技术、一流的生产检验设备、专业化的人才、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产品的专业化品质。

 

高质素的人才、科学的经营管理是伟泷钢业雄起之根本。伟泷管材现已获得了广大各界客商的青睐与信赖,从而确立了产品定位和企业形象。伟泷钢业自建立以来,以其过硬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健全的营销网络,优良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青睐。

 

近日,伟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麦伟芳接受了笔者专访。

 

 

麦伟芳(右)接受记者专访

 

 

笔者:您觉得不锈钢行业的诚信经营情况怎么样呢?

 

麦伟芳:不锈钢行业目前的情况总体上是比较好的,但是不同的人,做生意的手段肯定不同。有部分企业通过不断压低价格,以次充好,来打击市场,导致了市场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混乱,但是不锈钢行业正在面临一轮新的洗牌,真正脚踏实地经营,能够回笼现金的企业是绝对可以继续发展下去的,但是一些不诚信的企业,是绝对要被淘汰的。

 

 

笔者:我们伟泷公司是怎样落实诚信经营的?

 

麦伟芳:我们从建立至今16年,一直以材质为第一,同时要把品牌建立好,品质稳定肯定是树立品牌的前提。我们做了这么久,也知道自己的短板,因为我们不善于追讨货款,所以我们对于下游企业统一要求现金发货,对于上游企业,我们用实力证明给他们看,我们是一个讲诚信的企业,承诺的事情一定会办到,我们的经营状况很健康,跟上游企业长期合作建立了非常信任的关系。

 

我们对于下游客户绝对讲信誉,而且也愿意吃亏,因此也建立了很多非常稳定的合作关系。曾经有一位下游客户,他是一个工程承包商,是做市政工程的,他跟我们定了一批400万的货,因为刚好遇上节假日,而他因为赶工程,货要得很急,我们的工人就不休息,加班去帮他把货赶出来了。我们按时把货赶出来以后,刚好又因为一些政治因素导致他们的工程暂停了一段时间,所以他的货也留着我的厂里了。他要提货的时候,刚好遇到行情跌价了,怎么办呢?最后虽然是我们吃亏,但还是按照行情价格卖给他了。

 

可能他看到我们愿意吃亏,也非常讲信誉,答应哪天给他出货,确实能够赶出来给他,所以就在上个月,他接了一个200万的工程,他直接找到我们,货都没有生产好就把200万打到我们的账户上,他说跟我们合作很放心,钱先给我们没问题,货慢慢给他,只要赶上工期就行了。就这一点,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对下游客户的诚信和支持,他们也同样会对我们诚信和支持,这样彼此之间就能够相互信任、相互依赖,不但大家都能发展得更好,还能够交上真心的朋友。

 

 

笔者:那您觉得诚信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呢?

 

麦伟芳:诚信对企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我们经营企业,要以人为本,对员工来说,如果我们能够守信誉,员工绝对会支持我们,跟着我们一路走下去。最让我们骄傲的是,我们16年前的第一个工人,现在还在跟着我们,那时他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今天已经在我们另一个厂里做厂长了,他的员工基本上都是他的同乡。我们的企业基本上都是老员工居多,这样能够并肩作战,一路打拼到今天,也是我们作为老板心中一种莫大的荣耀,这是金钱无法比拟的。

 

其次,对于客户,如果是他跟我们合作,能够找到归属感,跟我们合作非常踏实、放心,他一般都不会换合作伙伴。因为他建立一个品牌不容易,可能第一年他开发市场、打广告,赚不到钱,但是从第二年、第三年开始,如果是守信誉的厂家,绝对可以让他坐享其成的。这就是品牌的好处。

 

最后,对于供应商来说,如果我们企业在行业里口碑好、讲诚信,那他们供货也会比较放心、比较踏实,甚至一些额外的服务他们也愿意去做,无论是生意上还是生意之外的事情他们也很乐意跟我们交流。

 

诚信的作用主要体现在这三点上面,这些都是我们企业经过长期地坚持诚信经营,经过长年累月的沉淀和积累,才能形成的无形资产。

 

 

笔者:针对诚信经营,贵公司未来有什么计划吗?

 

麦伟芳:未来我们肯定要继续传承佛山人脚踏实地的优良传统,把诚信放在企业经营的第一位,把质量做好、把服务做好,根据企业的发展速度,逐步扩大生产线,从软件上面开始升级,包括人员配置、管理制度、资源整合,专心、专注、专业做好一件事。

 

 

笔者:您希望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举办本次“诚信经营”示范活动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麦伟芳:希望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能够纠正行业的不良作风,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恶性竞争是不能长久的,只有大家公平竞争,把诚信放在第一位,生产销售货真价实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形成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才能让健康、持续地发展。

 

同时,通过媒体的宣传,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协会、企业、媒体合作,向社会宣扬正能量,让更多做得好的企业以及他们的行为为人所称道,成为大家的目标,共同营造一个讲诚信、重质量的经营氛围。

 

梁玮峰/文

欧阳剑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