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腾凯包装:质量为先 诚信赢天下

腾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凯”)是从事钢卷整体包装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包装工程,提供新型环保、节能安固、防湿、防锈、防护一系列钢铁包装材料的专业综合化公司。主导产品侧护板,内外保护板,铁打包带,镀锌护角圈,防潮薄膜,垫扣,拉伸膜,PET塑钢带,PE、PP粒料,防锈纸系列,纸护角系列等等几十种产品,并对客户提供整体承揽包装服务;拥有具国际高品质高精密水平的专业设备生产线,配套他们自主研发塑钢复合原材料,使其产品无论品质还是价格更具竞争性和优越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腾凯的经营理念:诚信为本,质量为先,致力于打造广东乃至全国不锈钢钢材包装材料第一品牌,我们的口号是:用我的产品,创您的品牌!通过我们几年不懈努力,默默无闻地奋斗,不断创新,凭借专业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满意服务的团队精神;赢得了广大不锈钢企业及商家的一致认可和广泛使用。

 

近期,腾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斌接受笔者专访。

 

严斌(左)接受记者采访

 

 

笔者:您觉得目前整个不锈钢行业有没有不诚信经营的现象呢?具体有什么表现?

 

严斌:佛山不锈钢行业最早发展起来是揭阳、潮汕那边过来的,通过多年的发展,现在佛山不锈钢行业的知名度和诚信度还是很高的,佛山不锈钢就像一张名片,但进入不锈钢行业的门槛比较低,往往新加入这个行业的就会出现投机取巧的情况,没有长远树立品牌的目标和眼光,打着佛山不锈钢的地方品牌优势,在其他区域城市销售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产品,304用201代替,说好是要0.8的厚度,最后只有0.6的厚度了。以前我自己也亲身经历过一次,在乡下建房子,从佛山澜石进一批双五牌304不锈钢管到现在十几年都不会生锈,后来有部分材料不够,就从当地买了一部分,厚度明显不够,而往往那些部位那些材料就生锈了。而现在很多新进不锈钢行业的,他们没有用长远的眼光去立足市场,去经营品牌,只想着短期利益,这样发展下去整个不锈钢市场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笔者:您觉得诚信经营能给我们企业带来什么效益?

 

严斌:诚信作为中国的优良传统美德,它有着深远的影响意义!诚信就是品牌效应,诚信是企业行为价值观的体现,可以在员工、供应商、客户三方面充分体现;在员工方面,无论是薪酬还是福利我们企业都是说到做到,一直以来每月准时发工资,逢年过节发福利!在供应商方面,我们秉承互利互盈、共同发展的方针,双方实行诚信经营、质量为先、价格合理原则,使双方按时按质交货,及时付清货款!在客户方面,我们一贯以顾客是企业的源泉,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宗旨。刚开始时,我们企业知名度不高,都是现款现货进原材料,要让供应商和客户相信并认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现在生产的产量比较大,目前不可能像开始那样现金进原材料,公司能发展到现在诚信给我们带来的效益是最大的;它就像一条链条一样,一环扣着一环,三方都可以做到及时处理问题,准时每月付款,按时交货!

 

 

笔者: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有没有哪件关于诚信经营的事让你印象深刻?

 

严斌:我记得前年,有一个福建新客户传真一份订单过来,产品比较特殊,规格不一样,双方没有见面也没有到对方工厂考察,在当地属较大型生产加工企业,他不了解我们也不肯付定金,本来我们公司规定新客户第一次下单,也必须先收定金再按订单生产交货,最后,通过网络和不锈钢杂志及多方面沟通和了解,决定生产此订单!当别人不相信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首先相信别人,通过传真订单和合同,我们决定先不收定金,先把产品做出来然后送过去,货到再付款,刚好送货那天是周六,我们都是开票的,业务员打电话跟厂长沟通说能不能货先送过去,款过两天再打过来,当时我们厂长就痛快答应了。我也没有想到,当企业没有达到一定的诚信程度,我选择相信别人的时候,别人也能做到,这个例子一直让我印象深刻,对方真的是过两天就把货款打过来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真的很重要,说到做到;即使是第一次合作,我们也能做到信任。

 

 

笔者:腾凯公司在诚信经营方面具体是怎么去做的?

 

严斌:公司的塑料保护板在整个广东的占有率是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我们通过这几年的诚信经营,保证产品的质量,做好售后服务,承诺客户的要求都一一做到。我们一直与一些大型不锈钢企业配套,不管是价格、质量、交货都是以投标的方式,而他们在每一个季度或者每一年都是优先选择我们,他们的要求都很严格,而我们有原材料制造厂,也有五金机电厂,这样的整个配套,让客户都很放心。此外,在保证产品质量方面,我们在厂里的宣传语都是“凡事有人检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跟踪”,公司的产品整个包装都是有塑料保护板、侧护板、塑料薄膜、纸系列等等。因为我们一系列的产品比较多,每一类的产品跟每一个客户我们都规划到具体人员去负责,责任到人,通过这些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一定达到百分之九十九才出厂;在产品售后服务方面,我们腾凯实行的是在全国范围内24小时到达,在福建、无锡、河北、四川都有我们的配套服务,还有经销商,这样可以给我们的服务做好保证;在对待员工的问题上,我们从来没有拖欠员工的工资,只有提前发的情况,承诺员工的奖金、福利,我们都是说到做到,所以员工在公司里做事也是说到做到。

 

 

笔者:腾凯公司以后在诚信经营方面有什么动作呢?

 

严斌:从公司成立到现在我们都是秉承“诚信为本,质量为先”的经营理念,所以未来我们还是会严格遵守经营诚信的宗旨,公司供应商每个月的月结货款我们都及时付清,客户要求的成品我们一定做到,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确保不延误交货的时间。因为公司的材料价格浮动跟不锈钢是差不多的,遇到价格起伏大的时候,我们做到原材料降价公司就降价,升价的时候就随行就市。

 

 

笔者:您对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举办的诚信经营示范活动有什么期待呢?

 

严斌:协会成立这个诚信经营示范活动我觉得意义非常大,通过协会这个桥梁,令整个行业公平公正去竞争,引导他们诚信经营。我们公司产品只属于不锈钢的配套行业的,不锈钢整个行业波动的范围还是比较大,厚度与规格也比较多,隔行如隔山,不是不锈钢行业的可能就不是很专业,但道理一样,俗话说“言必行,行必果”,做企业与做人一样,如果是言而无信,那么企业将是寸步难行的,道路越走越窄,品牌形象很难树立起来,没有品牌就没有销路;只有通过诚信经营将企业产品和管理做好,企业才能立足市场,才能走得更远。

 

“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精益求精”腾凯人坚持走品质、服务、诚信、价值、品牌路线,全力打造成为广东钢材包装优秀品牌;以“客户至上,满意服务,品质领先”为宗旨,相信他们能一直为广大钢铁冶金行业厂家提供优质的包装材料,并为客户创造出更高的产品价值。

 

周东利/摄

文/欧阳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