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荣鑫:以诚信求市场 以品质求发展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荣鑫不锈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鑫”)是目前国内较大的以开发、生产、加工与销售多种类型不锈管业的专业化公司。公司科技实力雄厚,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并引进了国际、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技术以及现代化的科学管理体系。现已拥有几十条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领先的工艺技术、科学的管理和合理的人才配备,确保了产品工艺精细、弯曲性能好、光亮度高、美观、坚固、耐用的优秀品质。

 

近期,广东省佛山市南海荣鑫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和宝先生接受笔者专访。

 

雷和宝(右)接受笔者专访

 

 

笔者:您觉得现在不锈钢行业的诚信状况如何?还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

 

雷和宝:我个人认为不锈钢的诚信度还有待提高,包括整个不锈钢行业圈。现在不锈钢行业出现了很多诚信问题,例如是不交货、毁单等情况,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大致是因为价格的参差有影响,利益等,还有就是大家没有看重诚信度。需要改善的地方首先是质量的参差不齐,因为现在市场没有行业标杆,没有一个标准去衡量不锈钢质量的好与坏,我希望能有针对不锈钢行业每个产品的标准来规范整个不锈钢市场。我的产业比较多,我有两家铝材厂,一家不锈钢厂,而在铝材行业,每个产品都有标准,厚度达到多少是属于这种标,你的膜达到多少,你的量达到多少,硬度达到多少等,不锈钢304就有标准,304、201都有国家的严控,产品有具体标准,那么不锈钢行业才会健康发展。

 

 

笔者:荣鑫公司在诚信经营方面是怎样去做的?

 

雷和宝:我个人把诚信当做生命一样,诚信就是我们企业的生存之道。如果企业没有诚信就无法立足也不好发展。我们企业秉承诚信是金的宗旨去经营,还会宣扬诚信品质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把这样的思想灌输给员工,因为现在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年轻人的考证;还有我们现在产品品质的好与坏,客户反映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今天的质量不行,明天就反映过来了,这样反而对企业有鞭策作用。

 

 

笔者:你有没有在诚信经营上发生过让你印象深刻的事呢?

 

雷和宝:肯定有的。我们刚来佛山的时候,谁都不认识,因为我是江西人,以前在北京发展,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佛山。那时候刚开始与人合作是没有人会欠账给我的,都是现钱现做;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我答应何时付款就何时汇款,说到做到,立好根基,后来我得到了很多供应商的支持,诚信无形中变成了我们企业的财富。记得有一年快过年时,我们的资金调用到了其他地方,但是年前又要进一批钢带,当时一个销售经理也了解我的为人,当即调了一千万的货给我,货款年后再付,所有我就感觉到诚信真的很重要。

 

 

笔者:您觉得开展这个诚信经营活动你有什么期待吗?有什么建议呢?

 

雷和宝:我非常感谢协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这是一项很有益的活动,企业是否诚信需要协会去考察企业这一年有没有不诚信经营的行为。我希望协会去引导所有不锈钢行业人,大家都来倡导诚信经营的理念,做到诚信经营,遵守合同,成为不锈钢行业的诚信标杆,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行业内各企业都做正规的、优质的产品。现在佛山不锈钢行业的竞争很大,外省的管厂也越来越多,所以佛山不锈钢行业的诚信很重要,毕竟代表了中国的不锈钢市场,我们佛山有责任扛起这个大旗。

 

荣鑫作为不锈钢管业的专业公司,它的产品备受人们欢迎。不管当今的市场竞争有多激烈,他们始终以专业、创新、进取、务实的开拓精神应对新局面,因为他们深知诚实守信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文/ 欧阳剑萍

周东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