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德纳斯:创意来源于追求 卓越取决于品质

 

广东德纳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纳斯”)于2007年成立,现座落于广东省新兴县新城镇新成工业园。该公司以生产及销售金属制厨用器皿,如不锈钢锅,多层复合料煲,压力煲,硬化铝煲;厨房配件用具,餐具及卫生器具等家居厨具为主。目前,公司占地面积已达100000平方米﹐生产设备先进﹐产品因独具创意、质量超卓而受到国内外广大客户的好评和欢迎。

 

德纳斯一直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全面产品方案’”的理念进行研发生产。为此,德纳斯善于将各个团队以及团队内各个个体的特长融合在一起,共同参与技术创新研究,产品创意设计,项目开发,采购管理,生产管理及质量管理等,提供给客户一个优质,价格合理并具竞争性,同时具备创意及额外附加值的产品,使客户能在与同行的产品竞争中,大大提高优势,稳占市场。 

 

近日,广东德纳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炬灿接受了笔者的专访。

 

 

梁炬灿(左)接受记者采访

 

笔者:您觉得目前中国不锈钢行业面临怎样的问题呢?

 

梁炬灿:我觉得就现在的大环境而言,我们国内在中高端产品方面发展比较欠缺,没有一些值得广大客户认可的品牌存在。具体问题的呈现,可以概况为两点:一、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存在诚信问题。现在不管是不锈钢行业还是其他行业的消费者都会去相信、追求一些国外的品牌,对我国本土的品牌始终不放心。二、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诚信问题。比如说,企业在购买不锈钢原材料的时候,会担心是否有掺假、以次充好等情况。

 

 

笔者:面对上述您说的这些不诚信问题,您觉得可以从哪些方面进行改善呢?

 

梁炬灿:我觉得要使这些不诚信的问题得到改善,必须结合多方的努力。第一,国家应该针对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出台出更加多的政策、条例去约束各个企业的行为。比如说,针对不锈钢厨具与不锈钢装饰管等不锈钢行业的不同方面出台不同的标准,企业按这个标准来做,消费者就不会对产品的质量有各种担忧。第二,企业与企业之间要做到诚信合作,相互形成一种信任的关系。如果大家没有信任,就会弄虚作假,偷工减料,最终损害的还是自身的利益。

 

 

笔者:我们企业在诚信经营方面又是如何去进行操作的呢?

 

梁炬灿:我们德纳斯在诚信经营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也是划分得非常细致的。一、我们会对生产员工进行“诚信生产”培训,让他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岗位,坚决不能偷工减料。二、百分百按客人的要求进行产品生产。三、合同是双方合作的凭证,我们会严格按照合同去办事,我觉得这也是合作双方不能超过的底线。四、对于原材料的把控也坚决不容许有半点马虎。因为“不放有问题的原材料进厂,不放有问题的产品出去”是我们的一个准则。为此,我们成立了技术部和质量部,专门对我们的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把控。五、做好售后服务工作,让客户放心购买和使用我们的产品。我们有专人负责售后跟进工作,对于我们保修十年甚至是终身保修的产品。如果期间有任何问题只要客户找到我们我们就会给予维修或者更换。此外,我们还设立了电话跟踪服务。通过去询问消费者购买产品后的体验得知我们存在的问题,从而让我们去做自我提升。

 

 

笔者:您觉得诚信经营对德纳斯起到了哪些作用呢?

 

梁炬灿: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按照 “优良加上稳定的产品质量,使客户放心购买及使用”的信念来进行生产的。也正因为我们这样严格要求自己诚信经营,使我们获得了:一、稳定的订单来源和经济效益。因为我们接触到的客户大都是做自己品牌的,因此他们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会很严格,而我们具有诚信的合作态度和优质的产品质量,就自然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合作者。二、良好的信誉和口碑。我们在行业内有着很好的声誉,这和我们的一些所作所为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们不会去做多大的对外宣传,而是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产品,让合作商主动去选择我们。

 

笔者:在诚信经营方面,是否有一件令您觉得印象深刻的事情呢?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梁炬灿:我们有个一直在合作的德国客户会在每次出货前委派自己的质检人员来我们的厂里验货。有一次,质检人员过来验货的时候,我们发现这批产品有30%可能会危及到消费者的权益:虽然没有明显的质量问题,但是会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当时我们有充裕的时间,便订好了这批货走海运送往国外,这样我们的运输成本会比较低。但是由于出了问题,我们将不合格的产品进行重新生产,期间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走海运的话,货根本无法在规定的货期内到达客户的手里。

 

为此,我们让这批货走了空运,这样的操作方式导致我们的运输成本直接增加了十倍以上,但是我们觉得这是我们的过失造成的,就应该勇于承担相应的后果。

 

 

笔者:未来,贵公司在诚信经营方面将会有什么动作呢?

 

梁炬灿:我们会一直将诚信经营坚持下去。我们会在公司内部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诚信意识,从而提升产品质量。质量是诚信经营中最重要的体现,这也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因此,我们会从自律开始做起,做一家用心生产的企业。

 

 

笔者:对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举办的此次“诚信经营”示范活动,您有什么期待呢?

 

梁炬灿: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企业的诚信问题,并开始做好诚信经营工作,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得到健康长足的发展。此外,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中国制造,让中国人有属于自己的傲人品牌。

 

以上是本次采访的部分内容。在笔者和梁总谈到不锈钢,特别是谈到中国不锈钢事业时,他脸上充满了惋惜和无限的向往。虽然很多中国消费者会更信任国外的品牌,但他始终还是把“做属于国人自己的高端不锈钢品牌”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笔者也相信,注重质量、服务、创新的德纳斯的未来之路一定会充满阳光。

 

文/周东利

梁玮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