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诚信厚德 绿色不锈---佛山诚德新材料年产150万吨冷轧项目全力推进中

2月20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下称我会)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泽榆、副秘书长黄耿燕、会务助理王贝一行拜访我会副会长单位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伟健,受到邓会长的热情接待。

 

邓伟健首先向林泽榆介绍了佛山市诚德新材料项目的有关情况。据邓总介绍,诚德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50万吨的不锈钢冷轧项目。“项目分为两期进行,其中一期设计产能为60万吨。主要产线包括了两条十八辊六机架冷连轧机组、三条全连续退火酸洗机组和精整设备以及公辅设施,以电力、天然气为能源,生产产生的所有工业废水采用深度处理循环回用及零排放系统”,邓伟健如是说。据了解,该项目仅水处理零排放系统投入达7500多万元。项目高产高效,节能环保,将打造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不锈钢企业。

 

“诚德新材料项目得到了佛山市、高明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列入培育百亿产值企业‘领航计划’之中,并申报‘广东省重点项目’”,邓伟健进一步介绍说,“同时,地方政府专门成立了‘诚德新材料项目领导小组’,通过联席会议、领导现场办公、区重点项目办全程跟进服务等措施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其中一期项目计划在今年11月竣工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进行所启用的水处理为零排放系统;与此同时,佛山诚德年年获得"纳税大户""用电大户"等荣誉称号以及与学校合作阳光式大工厂教育基地建设等。林泽榆对诚德以实际行动体现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对李泉董事长和邓总一直对我会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


在谈及对于协会工作的建议时,邓伟健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他认为,协会成立以来以正能量和正面的形象开展工作并服务会员的努力和付出有目共睹;审时度势组织开展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他表示,此举极具前瞻性,对促进行业的有序规范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


座谈中,双方还就不锈钢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协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