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我会秘书处走访首源、宝惠、三一六、乐韶和阳诚等理事会成员单位

2月23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下称我会)专职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泽榆、副秘书长黄耿燕及会务助理王贝一行先后拜访了首源、宝惠、三一六、乐韶和阳诚等我会五家理事会成员单位。

 

2月23日上午,林泽榆一行拜访了理事单位佛山市首源钢业有限公司,受到了姚敬源董事长的热情接待。“一个多月前才搬迁到这个新厂区,既靠近力源和金锠,又毗邻钢铁世界,为不锈钢的采购和销售提供了便利。”姚敬源介绍道,“目前主要做工业焊管,每月产销量稳定在1000吨左右,虽少但精,主要面向北方中端市场。”林泽榆感谢姚敬源一直对协会的关注与支持,双方就行业价格定位、活动安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认为,不锈钢行业应放弃价格战,可借鉴铝材行业的一些成熟做法,通过龙头企业的积极带动,共同商讨设置合理加工费和利润空间,从而规范市场的有序发展。

 


随后,秘书处一行人拜访了常务理事单位佛山市宝惠不锈钢有限公司,受到万芝贵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不锈钢表面加工行业在环保政策的影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林泽榆对宝惠近年来注重产品开发和专利申请、加大环保投入力度等予以肯定。据万芝贵介绍,去年底的环保政策对于不锈钢造成了无法出货的直接影响和市场低迷的间接影响。“我们的产品很早就是双达标,对于安全生产和标准生产我们一直追求走在前面,”万芝贵表示,宝惠拥有非常稳定的客源,现已实行与所有客户合同签定制度。新一年将继续专注装饰板加工,对于不锈钢装饰板市场仍保持乐观的态度。他对我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具有条件成熟、资源丰富、会员稳定、工作前瞻性多样性等优势,同时建议我会利用资源进一步对接政府、扩大会员框架。

 

 

紧接着,秘书处一行人拜访了常务理事单位广东三一六钢业有限公司,受到陈超衡董事长的热情款待。林泽榆首先对陈超衡热心支持我会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三一六去年取得的业绩和企业升级表示祝贺。谈及新年公司发展方向,以“诚信赢天下”为座右铭的陈超衡透露:“新一年除了继续注重产品质量,还将着重培养管理人员,加强人员管理以提高内部人才素质。”关于不锈钢管标准制定,陈超衡认为,现在市场上的不锈钢管的生产规格五花八门无法一概而论,但可在原材料方面进行统一以更好地规范市场。期间,林泽榆就我会集体商标、标准制定等方面听取了陈超衡的建议。

 

 

 

2月23日下午,林泽榆一行拜访了理事单位佛山市乐韶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受到了林海钊总经理的热情接待。林泽榆对乐韶近年来快速且稳健的发展势头表示祝贺,详细了解乐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据林海钊介绍,目前其企业不锈钢装饰管产销量可达到150吨/天。谈及今年装饰管领域的前景时,林海钊对此充满信心,认为总体来说不锈钢装饰管的发展是稳定且乐观。对于不锈钢行业的诚信经营情况,林海钊表示诚信经营是企业的根本,他分享了自身的一些做法。如在与经销商尤其是讲诚信者有生意来往时,经常会以口头承诺进行成交,彼此之间做到信守承诺,厂商实现互利双赢。交流中,林海钊就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的申请条件与林泽榆进行了详细探讨。

 

 

 

随后,秘书处一行人拜访了常务理事单位广东阳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受到陈榕总经理的热情接待。林泽榆对阳诚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参与扶贫济困、诚信经营示范创建、积极宣传推荐协会等表示衷心感谢,对阳诚专注于制管机的研制创新和取得的良好业绩、发展势头表示祝贺。好学上进的陈榕对我会做实事、接地气、正能量的作风和形象予以高度赞赏。“今年目标是在稳住优质客户的前提下谋求创新、诚信经营、按期交货。”陈榕介绍,“不仅如此,计划为客户设计一条龙解决方案,以达到利他且长期双赢的效果。”交流中,林泽榆介绍了我会在吸收发展会员注重企业质量与诚信情况的做法。对此,陈榕表示认同并建议协会设置门坎吸收优质会员,通过举办多元化活动加强同行间的沟通。双方还就专利保护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