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秘书长出席佛山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

3月15日,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佛山市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提振消费信心 共促高质量发展”现场宣传活动在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伟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佛山市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浩斌在活动上致辞,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江发布佛山市2022年度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秘书长黄耿燕作为佛山市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协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介绍,2023年,佛山消费者满意度挺进全国前十,居于第6位。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等多个单项指标处于良好水平,满意度得分呈现稳步上升态势。此外,公布了佛山市在2022年度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的结果:佛山市消费者满意度得分88.15分,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

 

活动为“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进行授牌,为佛山市十佳消费维权办理能手、2022年度佛山市十佳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承办单位进行颁奖,以表彰这些单位和个人在营造佛山良好消费环境的道路上所做出的贡献。

图片

陈浩斌局长在致辞时表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共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他指出,佛山近年来在产品提质、安全监管、市场环境三大方面重点发力,不断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佛山在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获奖次数,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数量,企业产品标准“对标达标”项目提升数量,2022年度全省12315效能评估评价得分以及全年投诉受理率、按时办结率、调解成功率等多个领域,均位居全省第一。

图片

陈伟明副市长在讲话中对佛山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引领城市消费升级,市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合力打好促消费的“组合拳”;二是营造诚信消费环境,要对标对表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切实改善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三是织密维权保护网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为企业商家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投诉举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