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吴伟斌会长新年贺词:坚定信心 发展主业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谨代表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向各级领导、广大会员、行业同仁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疫情持续困扰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同行内卷竞争激烈等背景下,不锈钢行业相对比较艰难。协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许多同仁是处于焦虑迷惘中而又在负重前行,感受到了企业的不易、生存的艰难。

 

信心就是黄金,坚守才有未来。企业发展是一个历练的过程,这个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可能会面临着各种困难和不确定性。今年贺词的主题定为坚定信心 、发展主业,就是要传递一种信念,表达一种追求。在我们协会的会员中,相当一部分在行业都是从业多年的老企业、享誉业界的老品牌,都是经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大家对不锈钢这个行业都充满着深厚感情,内心深处亦是不舍不弃。

 

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新的一年,相信国家将会大力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大家不要丧失信心,不要放弃努力,协会希望与大家共进共勉,积极在挑战中把握方向,在经营中寻找机会。期待同仁们坚定发展信心,以积极乐观、满怀希望的心态未雨绸缪应对困境和不确定性,专心致志于发展不锈钢产业,心无旁骛地坚守不锈钢阵地,将有限的资源放在主营业务上,突出自己的长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固本强基、发光发热,在后疫情时代提升企业竞争力,牢固自身基本盘。

 

心之向往,皆是美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扩大国内需求。12月8日,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强调,要突出制造业当家,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优做强。不锈钢是绿色金属建材,同时与许多产业关联度高,又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不可或缺的工业消费品。展望未来,不锈钢产业链上下游凝聚起同心,不锈钢的应用领域将会越拓越宽,不锈钢市场空间依然广阔、发展前景依然光明。协会坚信通过大家努力,经历风雨终见彩虹,终会度过寒冬,定能看到曙光,迎来明媚春天!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愿望。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进步!祝愿我们协会新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