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出席不锈钢期货合约上市三周年线上座谈会

9月22日上午,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我的钢铁网联合主办的不锈钢期货合约上市三周年线上座谈会在广东炬申会议室举行。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携会长助理陈嘉泳应邀出席并致辞,来自金海不锈钢、鞍钢联众、宏旺、泰裕达、尊贤行、至顺、钢汇宝等钢厂、贸易商代表30多人出席线下座谈会。

林会长首先致贺辞,他代表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对不锈钢期货合约上市三周年表示祝贺。林会长表示,自上市至今,不锈钢期货运行平稳、交割有序、风险可控,对不锈钢产业的影响力日益增强,逐步形成了透明、公开、公平的定价机制,对于维持良好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有着深远影响。他指出,中国推出属于自己的具有定价权交易的不锈钢期货合约具有重要意义。不锈钢期货上市之后,充分发挥了我国第一大不锈钢消费和生产国的优势,提升了中国不锈钢价格在全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期待并希望不锈钢期货继续发挥正向积极的引领作用。

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代表、钢厂代表等分别进行发言,对不锈钢期货合约上市运行以来的运营情况以及今后的不锈钢期货市场行情进行了分析和预测;相关企业代表还对在交易平台的实际使用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