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冷连轧不锈钢项目动工、镍项目产量、收购股权...

鑫峰特钢绿色高等级冷连轧不锈钢工程开工

据消息称,2月8日,中国一冶中一重工承建的梧州鑫峰特钢绿色高等级冷连轧不锈钢工程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梧州市长洲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宿舍楼、仓库、950毫米不锈钢冷连轧车间、退火炉车间、公辅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进该公司全面建成工厂数字化、设备智能化、生产柔性化、决策智能化的数字化“智能工厂”,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企业发展壮大。

格林美:印尼青美邦镍项目预计一季度产5000吨金属镍的MHP

格林美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3万吨金属镍/年项目已于2022年下半年建成,预计2023年一季度产出5,000吨金属镍的MHP,2023年全年产出25,000吨金属镍的MHP。二期4.3万吨金属镍/年项目的建设也已开启了加速器,力争于2023年底正式开通。此外,公司还参与了伟明环保5万金吨的火法高冰镍项目,公司占股23%,通过该项目公司能获取1-2万吨的镍资源。同时,公司在2022年11月与韩国EcoPro、Skon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合资在印尼建设3万吨镍资源湿法冶炼项目。

公司已与青山锁定50万吨镍资源,来保障镍资源的供应。此外,2022年,公司和Hengjaya签订了二十年内提供镍金属目标总量为150万吨的合作协议,保障未来二十年公司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所需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能力的战略需要。


住友金属:在菲律宾建设第三家工厂可能是一个选择

据消息称,日本住友金属拥有两家镍加工厂,均由菲律宾最大的矿石生产商 Nickel Asia Corp 部分拥有。据悉,当被问及住友金属是否会扩大其在菲律宾的镍业务时,宫本茂表示,确保镍资源仍然是这家日本公司的首要任务,并且在那里建设第三家工厂可能是一个选择。
 

英美资源集团收购加拿大镍的9.9%股份

据外媒消息称,英美资源集团周三表示,将收购加拿大镍业公司(Canada Nickel)的9.9%股权,价值约2260万加元(合169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这项投资是该公司扩大其镍产品供应的方法的一部分,计划2月28日左右完成交易。根据加拿大镍业周三市值2.286亿加元,9.9%的股份价值约为2260万加元。

英美资源表示将为加拿大镍业公司提供专业技术,并将拥有采购克劳福德项目10%的镍精矿、铁和铬以及相应碳信用额的独家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