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响水二炼钢复产、青拓不锈钢棒线材项目验收、印尼1月镍矿基准价...

青拓不锈钢棒线材加工项目(一期工程)竣工环保验收

据消息称,福建青拓特钢青拓镍业配套不锈钢棒线材加工项目根据生产需要采用分期建设,一期工程于 2021 年 2 月开始动工建设,2021 年 8 月 26 日取得排污许可证,并于2021 年 12 月建成并投入调试运行。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建设 1 条年产 30 万吨不锈钢高速线材生产线;1 条年产 100 万吨不锈钢中棒和盘圆复合生产线;配套建设线材盘丝表面处理生产线:包含 4 条 6 万吨/年的磨皮生产线和 2 条 12 万吨/年的钝化生产线;配套建设 5 条罩式退火生产线。据悉,福建青拓特钢青拓镍业配套不锈钢棒线材加工项目根据生产需要采用分期建设,二期工程尚未建设,因此本次验收主要对目前已建设并投入生产的一期工程及配套辅助设施、环保工程进行验收。

 

德龙响水二炼钢陆续复产

据消息称,德龙响水二炼钢已烘炉多日,3台AOD炉昨日开始陆续复产。据悉,德龙响水二炼钢3台AOD炉于2022年12月19日开始陆续停产,此次停产影响约6万吨产量。

 

高峰出任太钢集团副总经理

据太钢集团消息,近日,太钢集团、太钢不锈通过视频会的方式召开干部宣布会。据悉,中国宝武党委决定:推荐高峰为太钢集团副总经理人选,并任命为太钢集团、太钢不锈党委常委。

 

印尼能矿部公布1月镍矿内贸基准价格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 Arifin Tasrif 签署了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法令,编号:3.K/MB.01/MEM.B/2022,涉及参考金属2023 年 1 月的矿产价格和参考煤炭价格。部长令规定,镍的参考矿产价格 (HMA) 为每干公吨(dmt) 27,482.62 美元,从2022年12月起上调至 3,574.89 美元/干公吨 HMA 镍为 23,907.73 美元每公吨。

根据 2023 年 1 月镍 (Ni) 含量为 1.80% 且 修正系数 (CF) 为 35% 的 HMA,镍的 HPM 为 61.09 美元/湿公吨(wmt),与 2023 年 1 月的 HMA 相差 7.94 美元HPM 2022 年 12 月镍价为每重量公吨 53.15 美元。

2023 年 1 月镍的高 HPM 是基于伦敦金属交易所过去三个月的镍价走势。

 

GCH:镍指数并非取代LME镍期货

英国交易服务公司(Global Commodities Holdings,GCH)表示,镍实物交割的现货交易平台并不打算取代LME镍合约,而是为了创建一个可行的现货价格指数。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tin Abbott表示,该现货价格指数不能替代LME镍合约,因为他们不进行任何期货交易,他们希望能创造一个可行的现货价格,然后被交易所许可并用作期货合约的结算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