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宝钢德盛、泰钢、华新,印尼及津巴布韦镍问题...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宝钢德盛不锈钢3号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艺标段公示中标候选人 

近日,宝华智慧招标共享平台发布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三步)项目3号高炉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艺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中冶赛迪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排名第一,报价1025.7万元。

据悉,该项目包含3#高炉矿焦槽系统、高炉炉顶系统、高炉本体系统、风口平台与出铁场系统、炉渣处理系统、热风炉系统、粗煤气系统、通风除尘系统阀门及相关空调、机械设备、相关电气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设备供货及调试。

 

青拓实业轧钢部再次突破850轧机生产设计轧制能力

据青山消息,2022年,福建青拓实业有限公司轧钢部不断优化轧制过程中的加热工艺和轧制工艺,克服设备及疫情等种种困难,不断完善现有轧制设备、设施的各项轧制缺陷,同时不断加强操作人员操作技能培训,提升全员操作技能水平,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事故演练,确保全员现场作业安全,实现窄带轧钢厂零事故记录,保证生产窄带的成材率和合格率,并且提高了生产产能,优化轧制工艺,再次突破850轧机同行业生产最好产能记录,创造850轧机生产成本同行历史最低记录,超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及质量指标。

 

泰钢研发中高碳马氏体不锈钢50Cr15MoV

据联播济南消息,泰山钢铁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联合北科大、阳江合金实验室等单位的技术专家组成攻关团队,成功研发中高碳马氏体不锈钢50Cr15MoV这一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擦亮高端制造品牌。

 

临沂要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近日,山东临沂市政府在工作报告中提出,抢抓全省推进钢铁规划布局机遇,谋划精钢基地二期,加快山钢永锋二期、鑫海科技热轧等项目投产运营,打造全国高端不锈钢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增长20%以上。

 

腾凯不锈钢棒材项目加热炉一次点火成功

1月4日,江苏腾凯棒材加热炉一次点火成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冲刺阶段,为后续机组调试、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春节期间该项目将投入生产。

据悉,作为江苏响水县不锈钢产业链重点项目的腾凯金属新材料,从不锈钢方坯的加热、轧制、剪切到净整打包等工艺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依托哈电集团的电机、哈飞集团的预精轧、德国西马克高线精轧机等设备,显著提高了产品的力学性能和尺寸精度,300系和奥氏体不锈钢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缝管、法兰、紧固件等领域。

 

华新2022年合并营收创历史次高

据消息称,华新丽华12月起,认列持股7成的意大利CAS不锈钢厂营收,不过7日公布12月合并营收不增反减,全年合并营收近1,800亿元,表现虽不如市场预期,仍创历史次高。

2022年第四季国际镍价回升,华新2022年第四季连续三个月调涨不锈钢内外销盘价,不锈钢事业营运优于第三季。

华新指出,电力线缆去年底订单满载,印尼镍生铁厂也全产全销,铜材订单稳定。华新出资2.1亿欧元,收购意大利CAS不锈钢厂70%股权,2022年12月起,纳入华新合并营收。

市场原本预期,华新2022年12月合并营收上看160~170亿元新台币,不过7日公布12月合并营收仅146.81亿元新台币,月增1.64%、年减16.01%。2022年第四季合并营收432.76亿元,季减1.03%、年减幅5.74%;2022年合并营收达1,796.08亿元,年成长15.04%,改写历史次高。

 

津巴布韦要求镍铬锰等贱金属必须在装运前进行加工

据津巴布韦华人网消息,津政府表示,禁止原材料和未加工矿石出口的新政策将立即生效,该出口禁令符合政府长期以来的增值举措,以及2030年愿景。

消息称,津巴布韦矿业部长温斯顿·奇坦多( Winston Chitando)表示,根据2023年第5号法定文书,将立即禁止未加工贱金属出口。奇坦多表示:“该法定文书只限制了贱金属的出口,并不包括贵金属,也就是钻石等金和铂族金属。然而,锂、镍、铬、锰、钽铁矿等贱金属,则必须在装运前进行加工,该出口禁令将立即生效。”

 

印尼就镍出口禁令问题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

据消息称,虽然印尼在关于镍矿出口禁令受到世贸组织(WTO)判决败诉,然而印尼政府就此事并未退缩,反而准备反击起诉的欧盟国家。

消息称,印尼贸易部长祖基菲(Zulkifli Hasan)于1月6日就此事宣称,我们即将继续面临未来的挑战。印尼就有关镍出口问题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他说:“没关系,以后会变成怎样,我们稍后会处理,总之我们已提出上诉。”

 

格林美:印尼青美邦一期3万金吨镍资源项目已投产

格林美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印尼青美邦一期3万金吨镍资源项目已投产,目前处于产能爬坡期,开采成本每金吨1-1.1万美元,去钴收益后成本在7-8千美元。考虑到运输经济性以及印尼免税政策等因素,2022年印尼镍资源项目产出产品将于2023年运送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