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发布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青山钢铁亩均税收增加、多个不锈钢项目获批…

太钢发布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

据中国宝武消息,在日前召开的太钢高质量发展大调研成果发布会上,太钢正式发布了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据悉,路线图明确了太钢集团低碳发展的时序表和基于不锈钢产品冶炼的六大碳中和技术路径,为2025年实现降碳6%、2030年实现降碳16%、2035年实现降碳30%、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提供了科技和技术支撑。

 

太钢2300毫米老轧钢生产线正式停产退役

据山西信息消息,运行56年之久的太钢2300毫米老轧钢生产线正式停产退役,减少了当地钢铁生产污染源头,有助于改善大同路一带的环境质量上台阶。据悉,在大同路的南端,将原来的古城村居民安置小区用地,变更用途建设新轧钢生产线工业厂房投入使用,4300毫米不锈热轧智能生产线启动运行,从停产的老轧钢生产线手里接过接力棒奔跑。新轧钢生产线从技术工艺和环境保护上,比半个多世纪前的老生产线更高,对产能贡献更高,对环境的污染更小。

 

武进不锈年产2万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项目计划5 月投产

据武进不锈消息,其年产2万吨高端装备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项目计划于2023年5月投产。据悉,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总投资为46836.56万元,新增用地71465㎡(107亩),总建筑面积 51789㎡。该项目主要从事高端装备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产品生产,主要包括各类高压及超高压锅炉用不锈钢无缝管、换热器用精密管及仪表用精密管等产品,实施完成后可形成年新增各类产品 20.000吨生产能力。该项目产品是公司现有产品领域的升级、规格品种的拓展延伸,与现有公司产品具有互补性,能够满足高端市场需求,替代进口产品。

 

2022年青山钢铁实现亩均税收从5万元跃升至10万元

据浙江青田县经济商务局消息,2022年,青田县全年已完成技改投资1.9亿元,其中通过规划1000亩用地扶持青山钢铁建设不锈钢新材料及产业链共同体项目等项目实现亩均税收从5万元跃升至10万元。

 

中山市年产不锈钢工件257万件生产线新建项目环评获审批

据中山市港口镇生态环境保护局消息,日前,该局拟对中山市港口镇南本金属制品厂年产不锈钢工件257万件生产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并对外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01月05日)。

 

浙江年产10万方不锈钢板建设项目环评受理公告

据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嵊州市分局消息,日前,该局受理浙江焰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400万方铝板、20万方钢板和10万方不锈钢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对外进行公告,公告时间: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0日(7个工作日)。

 

GCH将于 2月推出镍贸易平台

总部位于英国的 Global Commodities Holdings (GCH) 表示,其计划中的实物镍交易平台将于 2 月下旬推出,并预计最终将提供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镍期货合约的替代品。 

GCH 将主要矿业集团 Glencore、Anglo American、BHP Group 和 Rio Tinto 列为股东,由前 LME 首席执行官 Martin Abbott 领导。

该公司去年 12 月表示其与买卖双方直接交易的镍项目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线。

Abbott 表示,GCH 平台上的镍价将用于创建一个指数,该指数最终可用于创建可与 LME 合约竞争的期货。

GCH 已经与洲际交易所 (ICE) 建立了关系。其子公司globalCOAL拥有并运营gC NEWC动力煤指数,该指数作为gC NEWC期货合约的结算价格在ICE Europe进行交易和清算。 

“交易所采用第三方指数并将其用作结算基础的情况并不少见。我们预计交易所会要求列出镍指数,”Abbott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