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深圳龙华区77个小区泵房、二供改造选用316L不锈钢管道

“二次供水”是广大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二供改造后水质、水压有保障,日常抄表、收费及维修保养由小区移交至供水企业统一负责,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生活幸福感稳步提升。

目前,龙华区二供改造工作持续推进中,对符合改造条件的二次供水设施,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充分结合小区供水系统模式和泵站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一站一策”具体实施方案。截至2022年底,龙华区已完成77个小区90个泵房二次供水设施的提标改造。2023年计划继续提标改造69个小区73个泵房。

 

改造后的二次供水设施

据了解,小区二次供水改造主要对居民小区内存在水质和供水安全隐患的二次供水设施实施提标改造,能够解决水质二次污染问题,推动实现远期城市自来水可直接饮用。一般改造流程需经过临时供水、拆除现状泵房、装修装饰、供水设备设施安装、调试、运行等阶段。

为保障泵房改造期间小区的供水安全,深水龙华水务公司根据每个小区泵房设备运行情况,在泵房改造施工范围外安装一套临时二次加压供水设施,确保小区泵房改造期间的供水不间断。临时供水设施改造完成后,对水泵房及水池原有墙面、旧水泵、管道等供水设备设施进行拆除,并对拆除后的水泵房进行全面装修,对泵房整体墙面、地面重新抹灰、刷防水涂层、铺装瓷砖等。

完成对泵房土建施工后,进行成套变频加压设备、管道、紫外消毒器、电气及安防系统安装,水泵采用不锈钢立式多级离心泵,电机采用高效节能电机,管道为316L食品级不锈钢。每台水泵均安装有独立变频控制器,新泵房启用后,将全面提升小区供水水质及水压的稳定性。安装完成后,该公司根据小区设计参数及实际用水情况进行设备参数调试,确保二供系统运行稳定。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