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百万吨级项目获批、LME金属库存降至新低...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宝太110万吨冷轧项目环评审批

据消息称,福建宝太不锈钢拟在福州市罗源县罗源湾开发区金港工业区规划红线内建设宝太110万吨冷轧项目。项目征地面积186.96亩,主要生产品种为冷轧卷BA、2B、2D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15万吨/年的不锈钢冷轧BA产品,建设2条二十辊轧机、3条不锈钢退火机组和1条重卷拉矫机组、1条准备机组及配套建设公辅设施;二期建设规模为95万吨/年的不锈钢冷轧2B/2D产品,建设1条十八辊五机架不锈钢连续冷轧机,2条不锈钢连续退火酸洗线及配套建设公辅设施。项目达产后总产量达到110万吨/年不锈钢冷轧产品。 

 

久立特材设立子公司以加强供应链管理

上市公司久立特材1月4日发布公告称,1 月3 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州久立供应链有限公司(暂定名),从事供应链管理、国内外贸易、技术等方面的业务。

久立特材称,通过设立该子公司,实施进一步的业务整合与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扩大市场影响力,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对公司具有长远的战略发展意义。 

 

泰山钢铁将瞄准“专精特新”持续发力

据济南人大消息,泰山钢铁将拓展不锈钢应用领域,瞄准“专精特新”持续发力,加快推进与中国钢研集团的深度合作,重点研发核电、军工、海洋用钢,实现进口替代,全力打造高端材料领域山东新名片;加快建设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全速推进不锈钢产线5G+工业互联网等项目;依托全省首个加氢母站,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技术开发及推广利用示范工程,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宁德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1910亿元

昨日上午,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2022年宁德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1910亿元;2023年,要力促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等项目建成投产,周宁、柘荣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二期启动建设,支持中印尼宁德新材料深加工项目申报国家重大外资项目,实现产值2300亿元以上。

 

1-11月份中国不锈钢进口量累计304.82万吨、出口量累计416.07万吨

据海关统计,2022年11月份,中国不锈钢进口总量为29.16万吨,环比减少1.93万吨,降幅6.22%;同比增加5.38万吨,增幅22.60%。 

2022年1-11月份,中国不锈钢进口总量为304.82万吨;同比增加39.11万吨,同比增幅14.72%。 

2022年11月份,中国自印尼进口不锈钢总量为23.2万吨,环比减少4万吨,降幅14.71%,同比增加4.57万吨,增幅24.53%。 

2022年1-11月份,国内自印尼进口不锈钢累计量为257.04万吨,同比增加54.74万吨,增幅27.06%。 

2022年11月份,中国不锈钢出口总量为40.08万吨,环比增加10.5万吨,增幅35.50%;同比增加0.68万吨,增幅1.71%。2022年1-11月份,中国不锈钢出口总量为 416.07万吨,同比增加14.28万吨,增幅3.55%。2022年11月份,中国不锈钢净出口量10.92万吨,同比减少4.7万吨,降幅30.09%。2022年1-11月份,中国不锈钢净出口总量为111.25万吨,同比减少24.84万吨,降幅18.25%。 

 

印尼Antam拟在2023年下半年启动新镍铁工厂的运营

据外媒消息称,印尼国营矿商--阿内卡矿业公司(Aneka Tambang)表示,计划在2023年下半年启动位于哈尔马赫拉岛的新镍铁工厂的运营,该项目因电力供应问题,启动已经推迟了数年。据悉,这座镍铁工厂年产能13,500吨,将把Antam全年整体镍铁产能提高至40,500吨。

 

LME金属库存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

据财联社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经历了艰难的一年,随着时间进入2023年,该交易所的可用库存达到至少25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市场需求强于预期,未来将出现挤压和价格飙升。消息称,尽管全球大部分金属从未进入LME仓库,但交易所库存水平很重要,因为每一个持有到期合约的卖空者都必须交付在LME仓库注册的实物金属。LME库存紧张也反映出,今年大部分时间金属市场都处于紧张状态,一方面是供应有限,另一方面是出于对全球主要经济体衰退威胁导致需求减弱的担忧。 

消息称,今年只有镍价处于正价区间,自金融危机以来,该市场受到低流动性的拖累,经常出现剧烈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