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集团去年产值、太钢加快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宝新轧制出极薄不锈钢精密带…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加快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在新年献词中表示,太钢要加快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高效推进钢铁结构调整项目,快速提升各基地不锈钢专业化生产能力。加快实施矿山可持续发展项目,加紧推进国内外镍铬资源布局,确保关键资源自主安全。高水平履行特钢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职责,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持续深化“一总部多基地”管理体系建设。遵照世界一流企业“十六字”标准中“治理现代”要求,持续优化“一总部多基地”矩阵式管控架构,强化总部一体化管理、基地一贯管理,形成基地“主战”、部门“主建”运营模式,推动基地产线极致优化分工、协同效益最大化。

 

青拓集团年产值实现1800亿元

近日,青拓集团董事长姜海洪在新年致辞中透露,2022年青拓集团不锈钢产品规模与差异化并举,抢抓机遇窗口,把握未来先机,年产值实现1800亿元。

 

宝新成功轧制出0.019mm极薄不锈钢精密带

据宁波宝新消息,继2021年连续成功突破轧制0.03mm、0.025mm厚度不锈钢带后,2022年12月30日,宝新精密试制成功0.019*1000mm极薄不锈钢带,再次突破精密轧机设计厚度极限。

 

宝钢德盛不锈钢合同完成率100%

据宝钢德盛消息,随着新产线各项技术指标、工艺路径逐步完善,能力逐步提升,尤其400系生产周期长、工艺复杂、品种及规格增多;老产线三座高炉同时生产200系合同量增加。12月不锈钢合同是近三年来最多的一个月,合同交付面临巨大挑战。制造管理部协同各厂部、中心充分发挥产销联动,推动销售订单高效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交付。最终于12月25日实现不锈钢合同完成率100%,同时前欠合同全部完成,全年不锈钢合同全部完成。

 

酒钢不锈钢第一卷热轧TC4钛合金卷轧制成功

据酒钢宏兴股份消息,近日,酒钢不锈钢分公司热轧作业区成功轧制出第一卷TC4钛合金热轧板卷。轧后表面质量、厚度尺寸精度、板型均符合标准要求,拓展了酒钢不锈钢的产品的领域。据介绍,TC4钛合金是一种具有低密度、高比强度、高耐热及耐低温-200℃等特点的金属,因其优良的综合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和化工等领域,是世界上用量最大的两相钛合金。

 

力勤HPAL项目年产金属镍超设计产能

据宁波力勤消息,截止12月29日7:00,力勤资源OBI岛HPAL一期项日年累计产出金属镍量超过4.2万吨,超设计产能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