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聚焦|广青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压延板卷项目

前言

一批批项目火热推进,一项项工程建设正酣。为了让不锈钢产业链人士了解、掌握、参考行业发展现状,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对部分在建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将目光锁定在当前国内在建的部分不锈钢项目。本期关注的是广东广青!

位于广东省阳江市的广东广青金属是广东省属国企广新控股集团和不锈钢龙头民企青山控股集团合作共建的混合所有制典范企业。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注意到,此前广青原计划上马400万吨的短流程宽幅炼钢项目,或是由于产能指标等问题该项目随后并未落地。2022年,广青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压延板卷的技改项目则提上日程并积极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拟利用原有项目预留的厂房位置,在压延车间新增一座3#加热炉和一台数控轧辊磨床,在退火酸洗车间新增一座3#退火炉、破鳞机、抛丸机和酸洗机组等主体生产设备,建设形成“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不锈钢深加工提产增效技改项目”。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3#加热炉,一套退火酸洗机组,一台数控轧辊磨床,配套相应的环保治理设施。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压延板卷。项目占地面积为2.81万m2,总投资为30028.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