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集团成为宝钢股份第3大股东

宝钢股份12月1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无偿划转、质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通知》,中国宝武正在整合内部不锈钢产业资产,后将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陆续注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促成太钢集团业愿景、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同时为太钢集团的经营发展提供稳定现金流。国宝武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 1,185,512,571 股 A 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太钢集团。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中国宝武将所持宝钢股份5.32%股权无偿划转至太集团,中国宝武直接持有的宝钢股份从48.56%变更43.24%,太钢集团为中宝武控股子公司,中国宝武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不变,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发生 控制权变更;宝钢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仍为中国宝武,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太钢集团已持有宝钢股份5.32%股权,列在中国宝武、武钢集团之后,成为宝钢股份的第三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