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戴南镇以“七个集中”打通不锈钢产业转型之路

据媒体报道称,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2021年GDP达389.2亿元。这个“中国不锈钢名镇”,曾因背上“环境债”两次遭环保区域限批,如今却凭借“绿色”频频出圈。

 

“‘五个集中’彻底打通了不锈钢产业转型之路。”戴南镇镇长林建祥说,目前已拆除558家散乱废旧不锈钢回收个体交易经营点,规划建设废旧不锈钢原料交易市场;依托国家不锈钢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打造集检测、科研、信息、服务、培训于一体的不锈钢材料及制品专业检验研究机构;通过关停取缔,将500家酸洗企业整合成1家新源环保公司;规划建成占地520亩省级现代物流园区,打造物流、仓储、不锈钢产品交易、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五大功能区,形成立足泰州、覆盖全国的“物流大网”。

 

   “在‘五个集中’的基础上,如今我们又增加了展示集中、交易集中,形成‘七个集中’,启动规划建设不锈钢综合贸易示范区。项目已入选省服务业重大项目,主要建设物流仓库、智能立体仓库、制品集散交易中心、电商大厦、科创中心等,打造现代化不锈钢综合贸易示范区。”站在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现场,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姚群印信心满满,“过去,我们喊出的口号是打造‘永不生锈的戴南’;现在,我们展望的是‘永不落幕的不锈钢展销会’。”

 

报道称,作为全国最大的废旧不锈钢回收利用基地,江苏省兴化戴南镇年回收废旧不锈钢150万吨以上,废钢再利用的短流程冶炼,每年可节省75万吨标准煤、减少300万吨碳排放,契合了钢铁行业减碳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