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聚焦|广东新达新年产280万吨不锈钢板带冷轧项目

前言

一批批项目火热推进,一项项工程建设正酣。为了让不锈钢产业链人士了解、掌握、参考行业发展现状,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对部分在建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将目光锁定在当前国内在建的部分不锈钢项目并拟推送“聚焦”专题。本期关注的是新达新金属!

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江门台山市水步镇工业新城北组团,项目总投资105亿,占地面积415亩地,项目主要产品为年产280万吨不锈钢板带,于2021年12月开工。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3年初一期产线投产,到2025年满产。生产过程应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全自动控制的生产线及连轧生产线。

该项目不锈钢板带产品包括200系、300系和400系,其中200、300系冷轧产品采用热退火酸洗一五机架冷连轧—冷退火酸洗线生产工艺,400系冷轧产品采用罩式退火卷一酸洗线一二十辊轧机—光亮退火炉—离线平整拉矫产工艺。其中200、300系产能占比60万吨/年,400系产能占比40万吨/年,带宽宽度800-1600mm,工艺段最高速度达120 m/min。

或许,不锈钢小伙伴们不禁要问:这么大体量级别的不锈钢冷轧项目,热轧原料从何而来?其实,答案早已揭晓。据悉,新达新的老板就是广西梧州永达钢铁董事长,原料将主要来自其永达集团自身企业梧州永达,永达1780mm板材轧机项目已于2021年11月开工,设计产能300万吨/年。

值得一提的是,新达新所在地区江门市不仅毗邻国内不锈钢贸易中心佛山,同时拥有不锈钢制品基地新会和水暖卫浴五金基地开平、鹤山。由此可以看出,当地不锈钢下游客户群体相对集中,能够消化部分产能,这将为新达新部分冷轧产品就地、就近销售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