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汇上马多个项目、LME上调镍交易保证金 、全球镍市供应过剩···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鑫金汇1780mm、金汇维德五连轧、1450mm冷轧等项目获国家审批

据长葛融媒报道,近日,长葛市金融工作局接到市发改委转来项目44个,并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贷款总需求为68.47亿元,已有两个项目实现落地投放,金额1.15亿元。8个项目上报待审批,拟授信金额15.55亿元。

此外,长葛市44个获审批的项目中有多个不锈钢项目,除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外,还包括如下不锈钢项目:

 

保证金上调28% LME加强对镍交易的审查

据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正在加强对镍市场交易的监控,此前价格大幅波动唤起了人们对空头轧空失控期间出现的极端波动的记忆。

此举是在周三下午镍价迅速下跌之后,在本周早些时候供应担忧引发清淡交易条件下不稳定反弹后大幅下跌。这是自3月份历史性价格飙升以来最极端的一轮波动,这加剧了人们对在有争议的紧缩之后流动性暴跌可能造成新的破坏的担忧。

该交易所的一位女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该交易所还在加强监控,以确保参与者的交易活动得到妥善进行。LME 在致会员的通知中还表示,在周五收盘后,镍交易所需的初始保证金将上调至每吨 6,100 美元,较当前水平提高 28%。

 

 WBMS:2022年1-9月全球镍市供应过剩1.05万吨

据外媒消息,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 )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1-9月全球镍市供应过剩1.05万吨,2021年全年为供应短缺18.03万吨。

截至9月底,LME可报告库存较去年底减少4.66万吨。

2022年1-9月, 全球精炼镍产量总计为213.83万吨,需求为212.78万吨。

2022年1-9月期间,全球矿山镍产量为229.7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28.7万吨。中国冶炼厂精炼镍产量减少6.22万吨,表观需求为112.13万吨,较上年同期高出9.81万吨。印尼冶炼厂精炼镍产量为78.76万吨,较上年同期高出23%。

2022年1-9月, 全球需求同比增加5.46万吨。

今年9月全球镍产量为25.52万吨,需求为29.39万吨。

 

印度尼西亚安塔姆与中国中核资源同意开发镍工业园区

近日,印尼国营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 Tbk与中国前驱体制造商 CNGR Advanced Material Co. Ltd. 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将在印尼建设一个镍工业园区。

CNGR 将在 Antam 的子公司 PT Kawasan Industri Antam Timur 管理的园区内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 80,000 吨的镍冰铜生产设施,预计将于 2025 年开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