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1780mm深加工项目通过评审、甬金拟回购公司股份、印尼拟征收镍和镍铁出口税···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金汇集团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

据领航大周消息,近日,在河南省发改委举行第十批“两高”项目会商联审会,金汇集团1780项目上会进行联审。 

在会议上,许昌市发改委副主任井云峰汇报了金汇集团1780项目概况、能源消费量、污染物排放量以及项目对区域能耗双控影响、“三线一单”符合性、污染物削减方案和替代来源等内容。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工信厅、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和专家从产业政策、能耗双控、碳排放、土地手续、环境影响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原则通过项目评审论证。

据悉,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位于长葛市大周镇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总投资16.9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120万吨不锈钢卷1780mm不锈钢热轧装置和年产87万吨不锈钢白卷热退火酸洗(HAPL)装置。项目产品为不锈钢卷。 

 

甬金股份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据甬金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43.43元/股,回购股份的用途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回购股份将按照有关规定用于后续出售。 

甬金股份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为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经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因素,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 A 股股份。 

据悉,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 10,000万元(含),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  

 

宁波宝新高端汽车装饰条产品接单量创新高

据太钢日报消息, 宁波宝新精密产线高端汽车装饰条(LB)产品今年1~9月接单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创历史新高。

据悉,宁波宝新精密产线在设计时就将高端汽车装饰条产品作为重点产品之一。精密产线投产后通过作业流程优化、工艺参数调整等各项优化措施,取得7项攻关成果,在光泽度等关键指标已接近或达到国际龙头企业水平。 

 

嘉益股份拟设国外子公司生产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等产品

近日嘉益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拟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全资海外子公司Cayi holding private limited.Cayi注册资本拟定为5万美元,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认缴出资比例为 100%。子公司Cayi成立后,公司拟以其为投资主体在越南新设全资生产型孙公司嘉益科技(越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不锈钢器皿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等。嘉益科技(越南)注册资本拟定为500万美元,总投资额预计为8000万美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与银行融资方式出资。 

 

青岛中程:印尼园区业主MSS生产的镍铁镍含量约在10%-11%之间

据消息称,青岛中程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印尼园区业主MSS生产的镍铁镍含量约在10%-11%之间。 

此外,公司将根据BMU镍矿的勘探结果,尽快推进相关开采工作。 

 

中伟股份将与欣旺达合作开发海外镍、锂等资源

据中伟股份发布公告称,其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发挥各自现有产业、技术、渠道优势,就海外镍、锂等资源开发利用进行深度合作,共建冰镍、锂资源产线,打造安全可靠的资源供应链。

 

印尼财政部长:征收镍和镍铁出口税以支持增加该国下游商品

据印尼官方新闻显示,印尼财政部长 Sri Mulyani Indrawati 于 11 月 3 日解释了2022年第三季度金融体系稳定委员会 (KSSK) 会议的结果。 

KONTAN.CO.ID - 雅加达,政府在矿产部门准备财政工具的计划越来越清晰。这一次,政府将立即对镍出口征税,以鼓励和增加下游。 

财政部长 Sri Mulyani Indrawati 在金融系统稳定委员会(KSSK)的新闻发布会上直接传达了这一点。 

Sri Mulyani 表示,征收镍和镍铁出口税是政府支持增加该国下游商品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