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11月不锈钢市场行情展望️

华泰期货:短期不锈钢价格以震荡思路对待

304不锈钢中线预期偏空,短期成本支撑较强,以震荡思路对待。不锈钢中线产能充裕,供应压力较大,中线预期偏悲观,但短期原材料价格坚挺、成本高企、钢厂即期利润亏损,且四季度存在印尼镍铁出口政策可能落地的不确定性因素,短期不锈钢价格以震荡思路对待。关注要点:宏观政策、印尼镍产品出口政策、印尼镍铁供应、不锈钢库存与仓单。
 

中信建投期货:需求疲软 下探回归

10月不锈钢上涨行情主要受成本支撑走强、钢厂挺价回购等因素影响,但地产修复较为缓慢,需求端的表现持续偏弱。展望后市,成本支撑并不牢固,同时供给不断增加、需求低迷难以逆转,除非有强烈利多刺激不锈钢消费回暖的预期,否则不锈钢价格大概率将向下回归。
 

兰格视点:不锈钢价格下行几率偏大

10月份主要不锈钢市场价格节节攀升,累计上调400元左右。本月小长假之后,现货市场成交尚可,下游刚需采购,库存稍有累库,然而原料价格强势,为不锈钢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之后价格涨到下游恐高情绪加大,但是由于原料端偏强且库存在之前有减少,所以价格并未有下滑。直至月末,现货成交疲软,市场到货新增,价格弱势,偏悲观,对于后市,需求端无起色,下游对于涨价不接受,成交氛围冷清,预计11月不锈钢价格下行几率偏大。
 

说明:本文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