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台山年产28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生变?或转移落户梧州

据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近日,梧州市工作队队长彭健铭率队到梧州永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不锈钢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永达1780mm绿色高端连轧前端生产线”的具体推进情况。该项目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工作队先后召开13次专题协调会,逐一解决了企业之前所顾虑的用地规模、弃土处置、高压杆线迁移、物流停车、道路改造等难题。目前项目规划范围内的7条高压线路走廊已完成迁移,一期土方工程全部完成,正在有序开展沉流池、轧钢、巻板车间的主体工程建设。

在与企业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热轧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工作队的真心付出,感谢梧州市工作队在服务永达1780热轧生产线的全力协助,目前,1780热轧项目建设非常顺利,有望在2023年6月实现投产。同时,集团决定将之前定在广东省台山市投资年产280万吨金属新材料产品项目继续落户长洲不锈钢园区,进一步扩大集团经营规模,提升经济效益”。

彭健铭听到集团决定把项目重新投到不锈钢园区,立即现场研究该项目的红线规划布局图,初步落实该项目的用地规划和林地指标。同时表示,工作队将保持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工作热情。集团在产业布局和新项目建设上需要协商的问题都可以联系梧州市工作队,工作队将会同梧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协调自治区有关单位及时研究解决,全力服务永达不锈钢退火酸洗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持续推动不锈钢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梧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梁钦,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