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一哥”成为一上市公司股东、甬金甘肃冷轧项目进展、印尼总统有关镍的新表态…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一哥”项光达12亿接盘一上市公司股份

10月9日晚间,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高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产投)与浙江青展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青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复星产投拟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以6.42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浙江青展,总转让价款为12.49亿元。这一价格为协议签署日之前一日上市公司股份收盘价的95%。

根据公告,本次权益变动后,复星高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青展各自合计持有豫园股份61.93%、5.00%股权。此前的8月26日至9月19日,复星高科技就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豫园股份1%的股票,套现近3亿元。

此次接手豫园股份5%股权的浙江青展,资料显示,浙江青展90%股份的持有者项光达,系青山控股集团的实控人。

 

甘肃甬金冷轧项目一期厂房主体建设完成90%

据嘉峪关发布消息,甘肃甬金金属年产22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建设免酸洗加氢冷轧生产线三条。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光亮不锈钢能力达到22万吨,预计可实现产值29.7亿元,实现税收9284万元,带动就业350人。

消息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7亿元,其中一期厂房主体建设完成90%,车间地面厂区道路路基完成进度80%,工辅设施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办公楼及员工宿舍楼已完成主体建设,110KV变电所及制氢站结顶、设备进入安装阶段。

 

酒钢不锈成立“轧机压降道次”技术攻关突击队

据酒钢集团消息,日前,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成立“轧机压降道次”技术攻关突击队,针对400系列钢种压降道次后出现边裂等问题进行技术攻关,确保冷线供料充足,产品质量稳定。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创效10万余元。

 

北港新材参与制定《不锈钢精密箔材》国家标准

据北港新材消息,其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不锈钢精密箔材》正式发布,据悉,这一标准的发布结束了我国没有不锈钢精密箔材领域国家标准的历史。

据了解,《不锈钢精密箔材》国家标准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83)归口上报,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板钢带分会(TC183SC6)执行,起草单位有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及北港新材料公司。北港新材料公司创新工作室领头人潘料庭,专家黄日清、董贤帮参与了该标准的修改和审定。

 

俄罗斯9月不锈钢进口量较8月下降40.4%

据俄罗斯特殊钢协会数据显示,今年9月,俄罗斯不锈钢进口总量为18230吨,比8月下降 40.4%,同比下降 54.4%。

据悉,当月,从数量上看,俄罗斯不锈钢冷轧钢、不锈钢热轧钢、不锈钢长钢、不锈钢无缝管和不锈钢线材的进口量环比分别下降54.2%、23.9%、16.1%、11.4%和23.0%。 

与此同时,由于液化天然气生产的供应,不锈钢焊管的进口量与8月份相比增长了 3.4%。

 

印尼经济进步在于镍矿等原料发展下游产业

据消息称,印尼总统佐科维强调,印尼民族和经济能否进步,关键在于下游。随着镍矿出口禁令的成功实施和镍产业的下游化,印度尼西亚成功地将国家财政收入增加了360万亿盾。

下游生产是一种增加所拥有商品附加值的策略,随着下游化,未来出口商品将不再是原材料的形式,而是半成品或制成品的形式。

佐科维总统表示,由于镍矿出口禁令的成功以及对镍下游行业的关注,将陆续提出禁止其他矿物采矿材料的政策。所以在镍矿出口停止之后,再过两年,沥青将停止,锡停止,铝土矿停止,铜停止。

佐科维总统解释说,通过禁止镍等矿业原材料出口或实施矿业下游政策,其衍生商品将产生附加值,这样国家和国家就会享有非常大的收入。

佐科维总统表示,如果印尼民族和国家能够在采矿业下游保持一致并保持紧凑,那么印尼将在全球经济动荡中幸存下来,印尼经济将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