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海1050mm轧线已到达产状态、青拓1780热连及配套项目施工完成、不锈钢管项目将投用···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拓1780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酸洗主线区施工完成

据二十冶消息,目前其已完成了福建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工程主体施工(炼钢单元)及青拓特钢1780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酸洗主线区施工内容。据悉,在国庆期间其项目部组织施工队伍对酸洗单元公辅区域进行拼抢工期,期间完成了出口电气室、抛丸电气室、卸酸平台等施工内容,保证了业主单位顺利进行下一工序施工。

 

金海不锈钢1050mm轧线已到达产状态

据梧州广播电视台消息,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刚刚投产的热轧1050mm轧线配有世界领先的控制系统,可以生产出尺寸精度相当高的钢带,满足客户对高端不锈钢带的需求。随着项目投产,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金海不锈钢总经理助理金解放介绍,这条生产线自从去年的6月30号开工建设,今年的8月18号正式投产。目前通过调试设备、人员的磨合,已到达产的状态。

据了解,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作为梧州市不锈钢产业的龙头企业。2021年进入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并实现工业产值53.6亿元,同比增长115%。据悉,近年来,金海公司企业启动了四大技改工程,企业在炼钢、热轧、酸洗、冷轧不锈钢全产业链全面实施技改升级,企业也由“金海制造”迈向“金海智造”,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山一生产耐磨不锈钢项目搬迁扩建环评公示

据广东中山市黄圃镇生态环境保护局消息,其已受理广东纳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耐磨材料铸铁件、耐磨不锈钢、耐磨合金钢搬迁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对外进行公告,公告期为5个工作日。

 

秦皇岛一不锈钢管材建设项目将于明年一季度投入使用

据秦皇岛东燕节能消息,东燕新厂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4013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实现工程竣工,2023年一季度投入使用。据悉,该项目主要从事不锈钢换螺纹管、蛇形管、波节管等换热管材的研发及生产销售。

 

安徽金安不锈钢危险废物跨省转移许可意见

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消息,其已对安徽金安不锈钢铸造有限公司对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申请做出复函,具体为:

原则同意该公司产生的炼钢除尘灰(HW23,312-001-23)160吨,转移至巴彦淖尔华峰氧化锌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利用,转移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该公司转移过程中须严格遵守《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按照批复的转移种类、数量和时限进行转移,转移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联单制度,在转移危险废物前3日内应当向所在地市生态环境部门报告,同时将预期到达时间及路线报告接受地生态环境部门;

六安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危险废物转移的监督管理,加强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的管理,发现转移过程存在违法行为要及时查处并报告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对冲基金Elliott和Jane Street可以就镍交易起诉LME?

据彭博新闻消息称,伦敦一家法院同意允许 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 和 Jane Street 就其处理3月份有争议的镍市场空头挤压事件起诉伦敦金属交易所。

据悉,两家公司于6月申请对 LME 在镍危机期间的行为进行所谓的司法审查,当时该交易所通过暂停交易一周并取消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来应对前所未有的价格飙升。

消息称,LME的行动有效地帮助了顶级镍生产商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缓解了面临巨额追加保证金通知的经纪人的压力。但在市场的另一边,对冲基金和其他交易者的高利润合约被撕毁。Elliott 要求赔偿 4.56 亿美元,而 Jane Street 要求赔偿 1500 万美元,称 LME 取消交易的行为是非法的。

消息称,LME 发言人证实了伦敦高等法院的决定。在英国,司法审查是一种法律程序,用于质疑公共机构决定的合法性。虽然 LME 是一家私人公司,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拥有,但它在金属市场发挥监管职能,过去曾通过司法审查被起诉。

路透社早些时候报道了法院的裁决。

消息称,LME 还面临着包括对冲基金 AQR Capital Management LLC 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法律诉讼,该公司于9月在伦敦向商业法庭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