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武整合内部不锈钢产业资产,陆续注入太钢集团

9月30日晚间,宝钢股份公告称,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发来的《关于无偿划转、质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通知》,中国宝武正在整合内部不锈钢产业资产,后续将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陆续注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集团”),促成太钢集团企业愿景、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同时为太钢集团的经营发展提供稳定现金流。

 

公司称,中国宝武拟将所持公司11.86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太钢集团,并将13.75亿股股份质押给太钢集团。本次无偿划转、质押实施后,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提示:

●本次股东权益变动系因无偿划转、质押所致,不涉及要约收购。

●本次无偿划转、质押实施后,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一、本次无偿划转、质押的基本情况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近日接到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发来的《关于无偿划转、质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的通知》,中国宝武正在整合内部不锈钢产业资产,后续将在具备条件的前提下陆续注入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集团”),促成太钢集团企业愿景、战略规划目标的实现,同时为太钢集团的经营发展提供稳定现金流。中国宝武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185,512,571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太钢集团,1,374,520,437股A股股份质押给太钢集团,质押期限自质押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上述无偿划转、质押前,中国宝武直接持有本公司10,813,395,355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8.6%,太钢集团未持有本公司的任何股份;中国宝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13,872,279,230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2.3%。

 

上述无偿划转、质押完成后,中国宝武直接持有本公司8,253,362,347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7.1%,太钢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1,185,512,571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3%,质押股份1,374,520,43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2%;中国宝武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数量及比例不变。

 

上述无偿划转、质押不会导致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二、所涉后续事项

本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