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太110万吨冷轧不锈钢项目建设推进中

近日,福建省罗源县发布罗源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公告(罗政地征告字〔2022〕4号),本次征收地块位于松山镇下土港村,合计征收土地12.4641公顷。其中松山镇下土港村林地3.6373公顷、其他土地8.8268公顷,合计征收集体所有土地12.4641公顷。以上地块按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用于宝太110万吨冷轧不锈钢项目建设。

 

福建宝太不锈钢有限公司110万吨冷轧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条二十辊单机架可逆轧机组、3条不锈钢退火机组和1条重卷拉矫机组、1条准备机组及配套公辅设施,建成15万t/a的冷轧不锈钢板带(BA)的生产线;二期建设1条五机架十八辊连续冷轧机组,2条不锈钢冷轧退火酸洗线及配套公辅设施,建成95万t/a的冷轧不锈钢板带(2B/2D)生产线。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加工110万吨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生产能力。

 

截至6月份,该项目已经完成宝太一桥的招标工作,福建省工信厅已通过项目节能审查报告书、福建省电力设计院已经完成冷轧项目110kv变电站工程初步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