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伦镍失宠?日均交易量同比暴跌50%

据智通财经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于今年早些时候经历镍交易混乱之后,正努力恢复其在全球交易中的主导地位。

今年3月,这个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金属交易场所的镍交易量崩溃了,当时价格在几个小时内翻了一番,创下了每吨10万美元以上的记录。

LME数据显示,许多参与者已经放弃了镍市场。几位交易员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直接谈判价格,这一趋势将继续导致交易量更低、波动性更大。上月LME镍的日均交易量同比暴跌50%至203,856吨。

Wood Mackenzie分析师Andrew Mitchell表示:"交易量的下降很可能是因为在3月份的混乱之后,人们对LME仍然缺乏某种信任。LME镍并不代表大部分市场"。麦格理分析师Jim Lennon表示,今年可以按照LME合约交付的镍只有65万吨,占全球产量的21%左右,而2012年为50%。

LME表示,"正积极与用户接触,考虑对其镍合约进行潜在的改进,并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不断增长的镍市场及其不同形式。"

恶性循环

部分交易员认为,LME镍合约的低流动性造成的交易量下降和价格的极端波动正在使其进入恶性循环。

印尼镍生铁(NPI)的波动性和供应量的上升,刺激了对LME合约的转移,NPI是纯镍金属的低等级廉价替代品。Mitchell表示,NPI预计今年将占到全球供应量的50%以上,从2010年的12%增至310万吨。Lennon表示,NPI供应过剩,其价格在每吨16,500美元左右,LME镍价约为每吨24,500美元。

美银分析师Michael Widmer:"从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LME合约并不完美,只是迎合了其中的一个口袋。"

硫酸镍是另一种产品,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阴极部件。可以制作硫酸镍的LME镍库存已经耗尽,现在由镍锍制成,而这种产品可以由NPI制成。

据知情人士透露,竞争对手CME集团正在研究推出硫酸镍合约。不锈钢厂消耗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镍供应,随着能源转型带来的销售激增,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将占据更大的份额,到2030年约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