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北港新材、浦项、甬金、阳江双兴,印尼镍政策…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紧盯市场动态 加强客户走访

据太钢集团消息,为快速落实中国宝武关于推进“三降两增”重要工作要求,积极“冬练”,强身健体,固强补弱,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与举措,确保公司渡过行业难关,奋力创造跑赢大盘的经营业绩,近日,太钢产、销、研团队主动走访公司不锈钢战略客户。

据悉,在走访过程中,团队向企业用户介绍了近年来公司战略客户保障工作及产品保供服务措施,详细了解了企业下阶段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原料需求,对用户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并深入用户生产现场,了解我公司产品质量和用户使用感受,发现问题,快速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还在加强产销研协同创新能力,继续开发行业无可替代的高端产品等更高层次、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方面达成共识。各企业负责人对太钢长期以来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北港新材一项技术入选世界钢铁工业十大不锈钢技术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近日,北港新材料公司“冷轧不锈钢带轧退洗一体化柔性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入选世界钢铁工业十大不锈钢技术。这是北港新材料公司把握趋势,找准科技创效着力点,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生动注脚。

据悉,近年来,随着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资源、能源的短缺及环境保护的压力加大,不锈钢高端产品市场供给能力稍显不足。北港新材料公司不仅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更契合国家和行业的发展趋势,找准科技创新着力点,不断研究如何通过装备集成创新,实现以工艺创新、精准控制、节能环保等集成为特征的高端不锈钢轧制。

 

阳江双兴不锈钢冷轧厂年产3万吨冷轧板建设项目环评获批复

近日,阳江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阳江市阳东区双兴不锈钢冷轧厂年产3万吨不锈钢冷轧板建设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公告。

根据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出具的《阳江市生态环境局阳东分局关于阳江市阳东区双兴不锈钢冷轧厂年产3万吨不锈钢冷轧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初步审查意见》(东环函〔2022〕99号)认为,从环境影响的角度看,项目建设可行。经局务会集体研究,原则同意批复《报告表》。

批复文件显示,阳江市阳东区双兴不锈钢冷轧厂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北惯新工业大道边,主要从事不锈钢冷轧加工,年产3万吨不锈钢冷轧板。占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1栋1层生产厂房,主要分2个生产车间,车间A和车间B,车间A布置冷轧压延生产线、分条生产线、办公室等 车间B布置冷轧压延生产线、分条生产线、开平生产线、危废暂存区等。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

 

甬金股份办公地址变更

9 月 15 日,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办公地址变更的公告。公告称,其现已有序启动搬迁工作,除生产部门外,其他主要部门已于2022年9月14日起搬迁至新的办公地址,除办公地址外,公司其他基本信息保持不变。

甬金股份新的办公地址为浙江省兰溪市灵洞乡耕头畈999号,投资者接待电话保持不变。

 

上期所与中国五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上期所消息,9月1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上期所与中国五矿将深化战略协作,立足“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期货品种研发和优化、业务创新、交割仓库布局、人才联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期货和现货市场协同发展,推进多层次大宗商品市场体系建设,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华友钴业拟与淡水河谷印尼再度联手合作开发镍资源

华友钴业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PT Vale Indonesia Tbk(“淡水河谷印尼”)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合作建设高压酸浸湿法项目,本项目所需褐铁矿由淡水河谷印尼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的Sorowako矿山供应。

公告称,公司本次与淡水河谷印尼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再度联手在印尼合作开发镍资源,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及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打造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供应平台。本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印尼镍资源开发布局,深化双方合作关系。

 

韩国浦项工厂恢复生产

韩国POSCO控股14日上午宣布,POSCO浦项工厂的3座高炉和2座FINEX装置以及部分炼钢和铸造设备己恢复生产。

该公司表示,通过使浦项工厂的3座高炉和2座FINEX装置等共计5台机组正常运转,并重启炼钢和铸造设备,已恢复板坯、钢材半成品的生产。

 

若印尼败诉 政府将发布新法规如提高镍矿石商品的出口税

据消息称,印尼投资部长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于近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对记者表示,若是政府在欧盟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的镍矿石贸易争端诉讼中败诉,他将对镍矿石商品发布新的规定。

消息称,巴赫利尔强调说,如果欧盟获得胜诉,印尼政府将制定新的法规,让欧盟国家重新考虑,从印尼进口镍矿石,其中一个选项就是提高镍矿石商品的出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