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上半年净利大降、青山不锈钢宽板项目投产时间明确、甬金披露原材料来源…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不锈2022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幅下滑

太钢不锈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51,470,458.39元,同比增长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2,021,049.58元,同比下滑57.51%。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2,186,802.6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6,744,103,625.27元。

 

青山高性能不锈钢宽板及配套项目投产时间明确

青山旗下青拓集团高性能不锈钢宽板及配套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据福建青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伟介绍,从今年2月开建以来,项目基础建设已完成75%,厂房钢结构已完成75%以上,预计整个项目将于明年6月投产。目前,该项目冶炼、热轧两个生产工艺分布区域正积极推进,土建施工、厂房主体、设备安装等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25.25亿元。

青拓集团高性能不锈钢宽板及配套项目总投资73.5亿元,占地面积约970亩,由青拓实业股份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和青拓高性能不锈钢新材料及配套项目(一期)两大项目组成。据悉,该项目是福建省福安市再次打造的新兴千亿级特钢材料产业集群的“基石”项目。

 

甬金股份披露原材料来源

甬金股份8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300系热轧不锈钢原材料主要向广东广青与青山集团及其同一控制下企业采购,300系冷轧不锈钢原材料主要向浙江元通和杭州太钢销售有限公司采购,400系热轧不锈钢原材料主要向浙江元通采购。

 

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到青山钢管福建分公司考察指导

据青山消息,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一行赴浙江青山钢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考察指导。

据悉,林文斌一行在该公司展厅观看了不锈钢园区沙盘模型和三维宣传片,周宁县工信局副局长李佐锶详细介绍了园区整体规模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一行人员对产业园规划建设、产业特色、企业投产运营、配套服务建设工作表示认可。林文斌一行还实地走访车间,现场观摩不锈钢制品生产过程。

 

中信特钢2022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

日前,中信特钢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5.57%至近518.21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约9.81%至37.7690亿多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0.89%至近36.906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小增约0.32%至近31.3621亿元。

 

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镍铁冶炼项目RKEF1号生产线顺利出铁

据泰钢集团消息,8月22日上午,由泰山钢铁集团与青岛城投集团、青岛熹源共同投资建设的青岛印尼综合产业园镍铁冶炼项目RKEF1号生产线顺利出铁。

据悉,自今年5月13日RKEF2号生产线顺利出铁以来,相关团队先后完成了4000余吨设备、钢结构安装,7500余吨耐火材料砌筑等工程量,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印尼青丰铬铁项目连铸机热负荷试车圆满成功

日前,印尼青丰铬铁项目生产线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相关配套设备均实现一次性投入运行。

据悉,印尼青丰铬铁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铬铁冶炼与300万吨不锈钢冶炼及其配套1X380兆瓦火力发电建设项目板坯连铸机设备、工艺管道及电气安装工程位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摩罗瓦利县青山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