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镍矿或其衍生物产销或下降;未来10年澳镍产量增加

印尼Ifishdeco拟修改本年镍矿产销目标

据印尼媒体报道,疫情大流行阻碍了印尼镍的生产和销售,为了缓解这种情况,镍公司之一的PT Ifishdeco Tbk(IFSH)今年已经开始调整修改产量目标。Ifishdeco公司秘书克里斯托·普拉诺托透露,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印尼加速禁止出口低品位镍矿,已使Ifishdeco摆脱了对出口市场的依赖。因为去年,Ifishdeco的矿石出口几乎100%销往了中国市场。随着出口禁令的实施,Ifishdeco将出口销售转移到了本地市场。

据悉,到目前为止,由于Ifishdeco仍具有销售合同,镍矿石的生产和销售可以维持在目标水平。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该国的冶炼厂的产能并未达到最大,所以,冶炼厂可能改变生产目标并修订镍矿销售合同。因此,Ifishdeco也将在今年修订镍矿的生产和销售目标。克里斯托表示,产量的下降有可能发生,因为Ifishdeco已经开始减少采矿活动,以此作为防止疫情传播的措施。

鉴于当前情况,Ifishdeco承认到2020年底之前很难达到46,200吨NPI的目标,因为,BSI冶炼厂的生产受到了疫情的阻碍。根据其计算,到2020年12月底能生产的NPI可能仅达到29,400吨。

印尼镍矿开采协会(APNI)和印尼加工与精炼工业协会(APOL)也表示该国镍矿或其衍生物的生产和销售下降。采矿从业人员和冶炼厂Arif S. Tiammar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表示,在这些情况下,产能下降是难以避免的结果,因此,镍矿及其衍生物的产量将比去年同期少。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3月25日起禁止外国人进出

据消息称,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省长签发政府文件,要求自3月25日起,禁止外国人,外国劳工以及印尼去其他地方的移民劳工通过海陆空进出中苏拉威西省。

格林美印尼红土镍矿资源项目计划2021年实现量产

格林美日前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印尼红土镍矿资源项目尚未投产,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2021年实现量产。
格林美称,公司积极实施镍原料“城市矿山+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双原料战略通道,全面保障原料供应体系安全。一方面,公司通过回收镍金属以切实保障新能源材料业务增长对镍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建设印尼红土镍矿资源项目,在印尼当地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镍原料制造体系,将为公司进一步打通资源通道,保障原料供应,有效降低成本。

惠誉:未来10年澳大利亚镍产量将有所增加

惠誉解决方案表示,未来10年,在全球镍产量大幅放缓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的镍产量将有所增加。
由于印尼实施镍矿出口禁令,到2020年,全球镍矿产量可能同比下降15.4%。全球镍产量预计将以年均1.7%的速度同比增长,较2010年至2019年6.7%的年均增速大幅下滑。预计到2029年,镍产量将达到280万吨,高于2020年的210万吨。

该公司称,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加拿大将保持稳定的监管环境和坚实的项目渠道。澳大利亚将有21个新建镍项目投产,将支持2020年至2029年2.1%的年均生产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