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上涨放缓仍看需求

不锈钢端逐渐略稳

不锈钢目前的局面,主要在于库存下滑压力减少,部分现货缺少,本周起不锈钢尝试抬价获得了市场需求买涨不买跌的积极反馈,成交放量,不断拉升。但随着不锈钢盘面利润转正,而期货出现显著的超涨现货情况下,也可能吸引了不锈钢高位套保,或锁定利润的举动。后续原料端是否会再出现更为紧张的反映,不锈钢厂是否会继续加价抢购镍铁呢。很可能会再度观望变化,或是寻求进口资源配置平衡,因此钢厂后续的采购意愿备货热情,也可能会形成一段相互博弈过程。


不锈钢端下游需求受外贸端预期影响可能会有下滑,因此下游的备货采购持续性,取决于后续订单持续增长,不锈钢借价格走升之机推动出货继续降库存仍可能为主流选择。毕竟后续下游实业需求的可持续性难以建立在当前原料价格过渡上涨之下,在适当修复利润后促进销售延续还是可能限制过快上涨。


 后市走向预期

情绪+供给端扰动造成的生产收缩阶段提供镍价上行动力,阶段反弹暂得延续,但整体来看,持续性受到对于矿石供给国供应受影响持续时间,以及国内生产收缩后的进口替代影响程度的相互影响,市场后续仍存在交易预期差的可能性。而宏观情绪修复未必会完全一帆风顺,美股走势与原油波动的风险依然可能对有色带来冲击和影响。LME镍价12000美元修复稳定性,国内10万元关口收复,是否能带来量价配合的回升,会影响本轮反弹的持续性。

说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