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拟联合佛山联鸿源在泰国投建不锈钢项目,越南甬金6 月开工建设

4月20日,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加快海外市场的开拓,提升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及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通过前期市场调研,拟决定与佛山市联鸿源不锈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泰国设立甬金金属科技(泰国)有限公司。


公告指出,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新越资产管理(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与关联方佛山市联鸿源不锈钢有限公司境外子公司兰河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实施该投资项目,专门经营冷轧不锈钢的生产及销售等业务,拟新建年加工26万吨超宽精密冷轧不锈钢项目,以满足泰国当地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公告称,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7.49亿元,公司计划投资占比67%,投资额5.02亿元,该子公司拟注册资本2,700万美元。因泰国投资项目环评审批周期较长,约需要15-20个月,故该项目需提前备案办理前期相关审批手续,项目预计在2022年初开工建设。


另获悉,甬金海外布局初显成效,越南甬金将于2020 年 6 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2019 年 4 月 10 日,甬金股份第一家海外生产型子公司越南甬金设立,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越南甬金环评、厂房设计等工作。预计在 2020 年 6 月开工建设,建设期18个月,新增年加工产能25万吨精密冷轧生产线。


甬金称,项目建设完成投产后,越南甬金将在专注于越南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东南亚、欧洲等国际市场,这对于甬金股份产品突破国际上反倾销壁垒,进入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越南甬金的设立标志着甬金股份产能布局迈出国际化的一步,是甬金股份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