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中山黄圃:企业未经批准不得早于3月1日复工

记者2月8日从黄圃镇了解到,截至2月8日,该镇确诊病例6例,活动轨迹涉及4个住宅小区和大岑村,其中2例已治愈出院;另有5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25人均已接受医学观察。

为强化防控工作,8日,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全镇范围内发出《致黄圃人民疫情防控的告知书》,号召市民继续落实居家隔离不外出,严格按中山市疫情管控“十严”约束自己。

同时,明确全镇企业未经批准复工时间不得早于3月1日,仍在外地的企业员工暂时不要返回黄圃,若须返回黄圃,到达后必须在1小时内向所在小区或村(社区)报告,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或曾途径疫情重点区域的必须进行居家隔离14天。具体告知内容如下:

全镇人民群众、企业员工: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牵动着全镇人民的心。经过全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的同心同德、共同战斗,在全镇父老乡亲、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黄圃镇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非常关键的阶段。截至2月8日,黄圃镇确诊病例6例,活动轨迹涉及4个住宅小区和大岑村,其中2例已治愈出院;另有5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25人均已送市接受医学观察。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向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今天虽是元宵佳节,但病毒仍在肆虐,传播尚未完全阻断,危险还在身边,正是考验我们意志力、忍耐力、定力的时候,此时稍有松懈大意,有可能前功尽弃,造成重大风险。为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这里呼吁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让我们珍惜生命健康,继续落实居家隔离不外出,咬牙坚持到战“疫”结束,以“宅”的方式合力阻击疫情!全体群众、企业员工自觉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外出必须戴口罩,尽量少去市场、商场等人群聚集地,尽量减少使用现金,出现症状第一时间就诊和报告,严格按市疫情管控“十严”约束自己。全镇企业未经批准复工时间不得早于3月1日,仍在外地的员工请暂时不要返回黄圃,若须返回黄圃,到达后必须在1小时内向所在小区或村(社区)报告,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或曾途径疫情重点区域的必须进行居家隔离14天。我们还想请大家一起做抗击疫情的“监督员”,对身边所有人和事加强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做法的人和事坚决抵制、及时举报。我们每个人都是战“疫”当事者、局内人,这是对自己、对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负责,更是对黄圃的防疫全局、未来发展负责!黄圃是我家,防疫靠大家!黄圃的平安,需要黄圃人合力守护!春天已至,回暖可期,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大家健康幸福、平安无恙!

黄圃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