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中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中山已向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25.45亿元

 

在推动复工复产之初,中山就从企业急需解决的资金难题入手,创新服务内容和举措,为企业“解渴”,推动中山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

 

记者从市金融局了解到,创新金融产品方面,我市金融机构已累计推出“抗疫贷”“战疫贷”等抗疫专属信贷产品18个以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小微快贷-信用快贷”“民工惠”“复工贷”等多个信贷产品,全面支持中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截至3月20日,各银行机构已向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25.45亿元,户数达6142家;辖内4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获人行广州分行批准16.5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再贴现专用额度累计办理金额5600万元;已审批使用“过桥贷”专项扶持资金16.6亿元,办理“助保贷”备案1.02亿元,审批“科技贷”2.72亿元;银行对纳入全国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5家企业实现百分之百全授信,授信总额2.2亿元,成功放款6950万元;为5家省级名单企业授信6700万元,成功放款4200万元;引导银行对未纳入全国和省重点保障名单的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给予大力支持,累计授信超90亿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超14.5亿元。

 

市金融局鼓励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利率下调、利息减免、费用减收等优惠措施,减轻企业财务压力。疫情发生至3月20日,银行机构向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合计85.43亿元,为企业降低综合成本约4529.07万元。通过使用融资专项扶持资金办理“过桥贷”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约2300万元,同时免收资金使用费约20万元。

 

给企业最大利率优惠,充分利用中央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已获得贷款的全国及省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贷款利率均低于最近一期LPR减100个基点,扣除50%的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承担贷款利率最低仅1.025%;对未纳入全国和省重点保障名单的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目前已发放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95%,较1月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下降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