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68家肇企上榜“环保诚信企业”

    6月3日,省环保厅发布了2013年度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价等级结果,肇庆市68家企业上榜“环保诚信企业”,两家企业上了“环保严管企业”名单。据悉,重点污染源企业环境保护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按照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行为信用状况,评价结果分环保诚信、环保警示、环保严管三个等级,依次以绿牌、黄牌、红牌标识。

    绿牌:68企业上榜“环保诚信企业”

    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管理办法》,今年,省环保厅组织对全省1074家2013年度重点污染环境保护信用管理企业的环境保护信用情况进行审核,并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在入选全省840家环保诚信企业中,肇庆市有肇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一污水处理厂等68家企业上榜,获得绿牌标识。

    据悉,企业环境保护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企业污染控制、环保守法、公众监督管理情况三项,包含废气达标排放等13项指标,只要其中有一项不达标就不能评为绿牌环保诚信企业。

    根据相关政策,被评为绿牌环境诚信企业的,可享受信贷、上市、再融资便利。

    黄牌:5企业列入“环保警示企业”

    公布的125家环保警示企业名单上,肇庆市有5家企业上榜,分别为肇庆市佳诚纺织有限公司、广东萨米特陶瓷有限公司、高要市威泰五金企业有限公司、四会市金达五金制品厂以及四会市碧洲电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只要出现固体废物(不含危险废物)未按规定处理处置等7种情况之一的,则企业被评为黄牌环保警示企业。

    红牌:2企业列入“环保严管企业”

    公布的72家“环保严管企业”名单上,肇庆市2家企业“中枪”,分别为高要市城市污水处理厂、高要市肇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据悉,出现了危险废物未委托给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等7种情况之一的则被评为红牌标识。根据相关政策,一旦拿到“黄牌”或“红牌”,将被纳入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依法足额征收超标准排污费,经限期治理或限期整改逾期没有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依法报请当地政府责令其停业或关闭。市环保局:两“环保严管企业”正整改

    肇庆市2家“环保严管企业”是否已进行整改?市环保局环境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已对高要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污水厂主要负责人,并责成高要市环保局追缴企业超标排污费;而高要市肇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先由高要市环保局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再由市环保局、市监察局对其整改进行联合挂牌督办。目前两家企业正进行整改中,整改完成后要向省环保厅申请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