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中航工业高层到肇对接项目

    7月8日至9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吴献东带领集团旗下企业高管到肇庆对接合作项目,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促进合作进一步深化。

  郭锋、刘惠祥、李天、陈宣群、冯敏强等市领导,肇庆市直有关单位,端州、鼎湖、四会、高要、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有关领导出席对接会。

  双方介绍了前期考察交流和拟投资项目情况,并就相关项目进行具体磋商。

  吴献东表示,中航工业集团是传统的机械制造企业,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坚持转型升级,发展了一批非航空业务。《财富》杂志刚刚发布的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中航工业从原来的212位跃升至178位。肇庆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集团非常重视与肇庆的战略合作,通过深入考察交流,充分感受到肇庆市委、市政府干事创业的真情和热情。本次来肇就是要落实和推动之前考察的项目,促进项目尽快启动。

  郭锋代表市委、肇庆市政府热情欢迎中航工业集团高层一行。他说,与央企合作是肇庆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具体体现,中航工业集团有技术、资金、人才、管理等强大的优势,肇庆有区位、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通过洽谈对接,双方就近期和长期的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一批项目基本成熟,希望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实现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肇庆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争取年内实现与央企合作当年洽谈、当年动工建设的突破。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与中航工业集团的合作,双方高层频繁地洽谈接触,形成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共识。肇庆市成立多个专责小组,与中航工业集团密切沟通,初步圈定了第一批合作项目,涉及制造产业、文化旅游、医疗养老和电子商务等领域。

  中航工业集团一行还到鸿图科技等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