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范中杰牵头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持续推动项目落地 加快建设制造新城

12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中杰到肇庆新区牵头督办市政协第267号提案《关于加快工业项目落地投产进度的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加快推动工业项目落地建设。市政协主席孙德,市领导杨志、董信奇、苏炯川参加活动。


在今年政协肇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民进肇庆市委员会提出《关于加快工业项目落地投产进度的建议》(第267号)提案,从全力破解用地难题、加大园区开发力度、加快项目审批工作、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强化项目融资工作、落实分级负责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该提案被确定为2019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范中杰牵头督办。


在提案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发改局和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今年1—10月份,全市72个计划竣工投产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为104.2%,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提案人、市政协委员陈永泉、陈益民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范中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健全相互监督特别是中国共产党自觉接受监督、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实施专项监督等机制,完善民主党派中央直接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议制度,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方法。


范中杰强调,当前,我市迎来“双区驱动”“双核联动”重大历史机遇,必须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坚持以制造业为首,深入实施工业发展“366”生命工程和创新驱动发展“1133”灵魂工程,提门槛、盘土地,持续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制造新城建设步伐。一要发挥好市招商委员会的作用,对招商引资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二要全面推行“双容双承诺”制度,推动企业投资项目直接落地,同时做到不加码监管、不加码验收。三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到项目落地一线现场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化解矛盾。四要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参与大湾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投资项目审批、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和税收征管等体制机制改革,为项目落地提档加速。五要全面落实人大、政协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定期到企业一线调研、慰问,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市委的“观察员”“调研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民生工作领域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孙德强调,市政协要加大重点提案跟踪办理力度,开展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肇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