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高要企业快速转型生产医用口罩,日产可达5万只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十分紧缺。近日,高要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转产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目前部分企业加设了口罩生产线,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高要区莲塘镇的肇庆市宝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能力生产医疗级一次性检测手套的企业,日产量可达250万对,现库存1000万对医用一次性检测手套,属二类防控器械。为缓解目前市场“一罩难求”的局面,该公司计划加设一次性口罩生产线。

“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医疗防控器械许可备案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批了下来。”该公司总经理梁永华表示,他们正进行岗前员工技术(安全)培训,待机器一到就能投入生产,满足周边市场需求。

位于蛟塘镇沙田工业园内的肇庆市锦晟个人医疗护理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间生产医用护理垫的企业。面对目前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转型转产,引进国外设备,建设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防护口罩。

2月7日,口罩生产设备送达该企业。工人通宵达旦地对设备进行安装,2月8日中午开始调试生产。

“我们争取9号能可以达标达产,预计日产量是5万只。”肇庆市锦晟个人医疗护理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丹妮说。

据了解,肇庆市和高要区两级政府十分重视该企业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的建设。为了让生产线尽快投入生产,市、区两级部门海关、市场监督管理、工信等相关部门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供电、鸿图等单位也伸出援手帮助企业设备安装,助力企业在最短的时间投产。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