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助受困企业展期续贷,2月来肇庆银行业放贷逾18亿元

记者从市金融局、肇庆银保监分局获悉,2月1日至17日,辖内银行机构为防疫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人发放贷款18.31亿元。其中,发放企业贷款7.91亿元,个人贷款10.4亿元,为防疫工作提供资金支持。

生活物资保障领域是投放的重点。2月14日,封开农商银行为肇庆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授信3000万元。该笔业务以该公司9000头能繁母猪作为抵押,并通过保单增信。大北农计划将该笔贷款用于扩产购买猪苗和购买饲料。该笔业务全程走绿色通道,2月13日收集完全部资料后,封开农商银行快速审批,高效完成授信工作。

防疫领域、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领域也是政策关注的焦点。肇庆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抗击疫情的利巴韦林原料药,面对需求激增导致的运营资金缺口,建行肇庆市分行为其发放3000万元贷款;工行肇庆分行拟提供2000万元的贷款支持;中行肇庆分行为其关联企业肇东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4.5亿元信贷总量,用于核苷、核苷酸类产品生物智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建设,为该企业生产防疫药品腾出资金。

疫情发生以来,肇庆各金融监管部门督促辖区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支持防疫工作,通过优化贷款权限设置、简化业务流程、建立快速通道等方式,为各需求企业、个人送去了“及时雨”。如工行肇庆分行针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点小微企业,支行可在经二级分行主管行长同意后,不受业务开展权限限制,简化准入审批等流程。农行肇庆分行针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企业,单户授权权限由原来的1亿元提升到3亿元,可突破上级行相关信贷准入条件自行审批贷款、下放信用贷款权限等。

目前,肇庆银行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

疫情防控期间(至2月13日),辖区银行业给予受困企业展期或续贷支持的贷款70笔,涉及贷款余额3176万元,全部为小微企业。因疫情导致信用卡逾期的757名客户不列为违约,灵活调整个人信贷(包括信用卡)延期还款金额9796.33万元。由于广东某铝业有限公司原有应付账款已到期,面临流动资金紧张困难,广发银行肇庆分行通过企业网银累计为其提供授信3765万元,积极解决客户难题。

此外,肇庆各金融机构积极降低受困企业成本负担。如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全面调低“小微快贷-信用快贷”产品的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广州银行肇庆分行对纳入省工信局防控疫情重点名单的企业给予年利率不高于3.15%的信贷利率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