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肇庆新区多项目复工,专班驻工地与施工队同工同吃同住

记者昨日从肇庆新区了解到,该区目前已有多个项目陆续复工,包括中山三院项目、环球易购(肇庆)、赢合科技等,正在申请且即将复工的分别有奥士康、金环宇等项目。该区复工项目通过“一企一策”进行防疫,通过“一项目一专班”制度,落实负责领导挂点联系,帮助项目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复工项目中,中山三院备受关注。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交办的任务清单,市卫健局、肇庆新区管委会要加快推进中山三院项目感染楼的建设,用以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传染病疫情。据了解,中山三院感染楼位于医院的西侧,共有3层36个房间,可容纳84张病床,其中还要设置负压病房等大量感染科特有的专业设施,施工要求高、难度大。

肇庆新区成立中山三院项目建设联合指挥小组,并下设施工推进、专业医疗、技术保障三个小组全面展开项目复工工作。该区主要负责人建议3位熟悉中山三院项目的干部进驻工地工作。3位同志没有片刻迟疑,立即接过任务,当天就进驻项目现场,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连日以来,专班组与施工队同工、同食、同住,以最高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实施了多项防疫举措。施工单位板房、生活区继续保留已实行的封闭式管理。同时,按防疫要求调整工人居住密度,实行分餐制,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此外,根据项目实际重新进行了施工班次调整,同步满足防疫和提速施工的需求。专班组表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刚开始复工,项目就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一刻也不能浪费。专班组进驻工地,与施工队同工、同食、同住,一方面为了疫情防控做得更细更实,并能更高效组织指挥项目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也给施工队增强信心和归属感。

据了解,为做好防疫工作并引导肇庆新区企业有序达标复工复产,该区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复课工作指挥部,并设立综合协调、业务指导、政策扶持等对应小组,全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借助“一项目一专班”制度优势,形成了“挂点领导统筹、责任领导协调、联络员跟进、职能部门把关、项目管理人员落实”的工作链条,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全力抓企业(项目)复工,确保无遗漏、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