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小鹏汽车获造车资质!肇庆基地年内可生产

通过收购,此前一直由海马汽车代工的小鹏汽车,将获得“准生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3月19日,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小鹏汽车旗下公司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同时,股东备案信息显示,福迪汽车董事长、法人叶青,董事陈岩、沈振强、王殿武等均已退出,由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担任执行董事,小鹏汽车副总裁何涛担任监事。

 

据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官网信息,该司是国家工信部定点的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此前,小鹏一直通过海马汽车代工的方式,获得首款车型上市销售资格。有接近小鹏的知情人透露,此次收购福迪汽车,小鹏将获独立生产资质。

 

小鹏的生产基地,坐落在肇庆。2017年5月4日,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落户肇庆高新区。项目分三期建设,总规划用地面积达3000亩,其中一期用地600亩,投资40亿元。去年年底,肇庆市相关负责人曾告诉记者,该基地首期已竣工,正进行设备调试,获得生产资质后即可投产。

 

本次收购福迪汽车,为该基地的顺利投产扫平了最后一个障碍。日前公布的《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也显示,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项目将于今年投产。该项目包括冲压、焊装、涂装等生产车间以及写字楼等设施,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10万台套纯电动乘用车零部件,主要为A、B级平台的纯电动车车身总成和动力电池总成。

 

对于本次收购,小鹏汽车方面表示,以工商信息变更为准。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一位接近该收购案件的知情人士表示,“收购完之后应该还有些尾部工作需要处理,大概今年6月份能正式获取生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