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100亿元授信!肇庆新区收获建行金融大礼包

肇庆新区再获得发展“大礼包”。4月1日上午,肇庆新区管委会与建行肇庆分行,签订《建行肇庆分行服务支持肇庆新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明确,未来五年建行肇庆分行拟给予意向性授信支持金额不少于 100亿元,对肇庆新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大平台优先给予金融支持。


 

根据协议,建行肇庆分行将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及优惠政策,用于支持肇庆新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宏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点优质项目,加大对国家战略区域、新基建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服务肇庆新区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

 

同时,建行肇庆分行将配置专项信贷资源,用于支持肇庆新区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强对先进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新兴、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此外,建行肇庆分行还将加强对肇庆新区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加大对外贸企业贸易融资支持,同时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助力肇庆新区打造科技产业创新高地。

 

建行肇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将全力支持与服务肇庆新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给予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支持;对积极参与防疫的企业,给予利率优惠支持。

 

肇庆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伟军表示,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建行肇庆分行伸出援手,对于肇庆新区推动产业招商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接下来,该区将当好银企之间的桥梁,为区内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争取更优质精准的金融服务支持。

 

据了解,今年肇庆新区将新增注册企业30个、投资总额295亿元,计划新增开工产业项目36个,新增竣工项目20个。下阶段,肇庆新区将按照每个季度签约一批、动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要求,围绕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全力以赴引进“造血”项目,着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努力实现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