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增12家!阳东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持续发力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近日,记者从阳东区工信局获悉,2023年阳东区新增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2家,从2021年起逐年递增。

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拥有“专精特新”称号的阳江市泓佳实业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上的相关做法。

阳江市泓佳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生产销售厨具、厨刀为主。该公司于2023年入选省科技创新专项《高端粉末抗菌不锈钢材料和刀剪产品的开发》,并获得“专精特新”企业称号。在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自动抛光生产线、自动上下料数控水磨机、自动精冲机等先进设备。

为了提高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该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各类项目改造及科研活动,所建立的工程技术中心通过了阳江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艺稳定是走高端产品路线的基础,阳江市泓佳实业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专业化投入,争取实现全工序自动化生产目标。

“近三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投入上千万升级改造自动化设备,引入了包括注塑自动机械手、自动抛柄机、数控自动双面磨刀机、高精密激光焊接机等大量用于生产及研发的先进设备,进一步提升质量及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阳江市泓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益锋说。

据了解,该公司的主导产品为高精密不锈钢套刀具,通过在刀身的两侧铆接加强板结构,大大增强了刀身的整体结构强度,从而提升了刀身的抗弯折和防断裂性能,提升了刀具的使用寿命。刀体采用复合钢材质,在经热处理后,具备钢芯硬度高、刀具防锈效果好、锋利耐用易复磨的特点。特殊钢材下防腐防锈能力较之一般刀具更强大,刀身与刀柄体化锻造,不易折断,具有不崩、不卷的特性。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拥有一支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不断追求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以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近三年,公司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1至2023年的研发费用分别约占销售额的4.2%、4.4%、5.5%,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情况下,只有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才有出路。”张益锋说。

至目前,阳江市泓佳实业有限公司共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件,软件著作权10件,外观专利4件,已授权商标3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新的一年,市、区的高质量发展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会紧跟政府的号召,继续不断投入研发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以应对市场的挑战和变化,为全市、全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泓佳力量。”张益锋说。

阳东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成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在产品、技术、管理等方面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目前,全区“专精特新”企业共有25家。他们将持续鼓励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