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市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园建设启动

2月27日,“阳江市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园”建设启动暨高端粉末钢项目签约活动举行,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推动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市委书记卢一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卢一先、余金富和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军等领导嘉宾共同为“阳江市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园”揭牌。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订“高端粉末钢”项目合作协议,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与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协会、阳江进出口商会代表签订“高端粉末钢”应用合作协议。

副市长刘德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阳江市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先进材料产业形成从基础原材料到下游制品的全产业链,成为国内最大的高端不锈钢生产集聚区之一。阳江市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园建设启动暨高端粉末钢项目签约落地,是该市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项目建设,推动人才、研发、创新等发展要素汇聚,解决高端粉末钢“卡脖子”问题,为阳江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阳江合金材料实验室主任尚成嘉表示,阳江市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园采用“政府支持+省实验室与社会协同共建+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行建设,重点建设高端粉末钢热等静压项目,将形成全链条、规模化的粉末钢气雾化制粉和热等静压制坯能力。依托产业园,可向市场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粉末钢精密带材,从而降低五金刀剪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

来源:南方+